车臣足球可纯粹 格罗兹尼将陪练斯巴达克欧联杯

郭宣08-11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1日,俄超中的政治符号格罗兹尼队,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重金改造前锋线的莫斯科豪门斯巴达克队。由于斯巴达克队4天后还要打代表俄罗斯足球荣誉的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第二回合的赛事,因此,这应当将是一场没有任何盘外招的纯体育竞赛,而其中占优势的自然是新人渐入佳境的莫斯科斯巴达克队。

格罗兹尼队是俄超组织者重点保护的球队:其在俄超的存在,政治意义绝对超过了体育意义。因此,只擅长远射得分的格罗兹尼队,其主场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首轮甚至战胜了本赛季重金投入的克拉斯诺达尔队。然而,2018世界杯之后,足球已成为了克里姆林宫凝聚俄罗斯民族向心力的助力器,因此,即使在西方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外汇总体上紧张的大背景下,本赛季数支俄超豪门球队仍然开始重金投入球队的建设,以求摆脱俄罗斯球队在欧战之中长达数年的颓势,提振因兴奋剂风波陷入低谷的俄罗斯体育迷士气。而莫斯科斯巴达队恰是这数支重金投入的球队之一,因此,在格罗兹尼队未难看地掉入降级区之际,在莫斯科斯巴达队15日还要和图恩队打第二回合的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的大背景下,格罗兹尼队及俄超的组织者们应当会让比赛在正常的状态下进行,真正为斯巴达克队的欧战提供磨练队伍的机会。

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在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投入重金打造了全新的攻击线。因此,处于新人磨合期的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在新赛季的前三轮联赛中,表现非常地不稳定,甚至在第三轮客场0:2输给了弱旅坦波夫队。不过,随着夺过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名将许尔勒在联赛第四轮的加入,阿根廷小妖星庞塞也被激活,结果,斯巴达克队的状态迅速回升:不仅在第四轮的莫斯科德比中以少打多逼平了迪纳摩队,同时,在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中首回合里,还3:2客场战胜了瑞超的图恩队。至于对即到来的格罗兹尼之战,球队上下更是抱定了全取3分的必胜信念。
格罗兹尼队与斯巴达克队的俄超之战,向来以火爆著称:双方对于战胜对方,都有着极大的兴趣,因此,两者之间的比赛,基本上没有平局之说,而且在双方最近的11场比赛中,上半场至少都会有一个进球!
在上赛季,格罗兹尼队主场也曾1:3输给了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因此,此轮对阵格罗兹尼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反而更有额外的激情。当然,有了联赛第三轮输给弱旅坦波夫队的教训,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备战与格罗兹尼队的比赛时,也还是非常认真的:上周客战瑞士图恩队时,即使荷兰外援蒂尔及丹麦外援拉尔森没有上场比赛的资格,但他们也都随队飞赴了瑞士,为的就是让他们争分夺秒的与全队迅速的融合到一起。
金钱永远是聪明的。投入自然就会有回报。因此,面对格罗兹尼队并不是那么牢固的铁桶阵,斯巴达克队的新人们都将有表演的机会:德国名将许尔勒、荷兰国青主力蒂尔以及在瑞士曾梅开二度的巴卡耶夫,都将有机会在格罗兹尼队身上找到射门的感觉!唯一遗憾的是阿根廷小妖星庞塞:他上轮联赛对阵迪纳摩队时吃到了红牌,本轮停赛的他只能是坐在看台上欣赏队友们的射门表演了。此外,斯巴达克队的后卫叶申科有伤在身,能否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至今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当然,面对高调的斯巴达克队,格罗兹尼队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曾经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征战世界赛场多年的中场宿将戈鲁沙科夫!而且,已经32岁“高龄”的戈鲁沙科夫,也有着全力死拚斯巴达克队的动机:戈鲁沙科夫转会到格罗兹尼队之前,曾在斯巴达克队效力了6年之久!但曾担任过斯巴达克队队长的他在今年夏天和老东家分手时,却并不是那么愉快!
戈鲁沙科夫本是中后卫出身,但打入国家队之后,却成为了中场的万金油,不仅能够参与防守,而且还能摧城拨寨,俄罗斯队在2017年联合会杯上的首粒进球,就有戈鲁沙科夫极大的功劳。因此,进攻乏术、只能打远射的格罗兹尼队,今夏将戈鲁沙科夫招至了旗下。俄超第四轮,戈鲁沙科夫首次代表格罗兹尼队替补出战,虽然仅有19分钟的上场时间,但表现却相当出色。格罗兹尼队主帅拉希莫夫10号曾公开表示,他并不知道戈鲁沙科夫是否做好了打全场的准备。显然,戈鲁沙科夫仍将替补出场对阵自己的曾经的老东家,而他的表现,也将最终决本场比赛最后的走势。
格罗兹尼队个人能力较为突出的巴西中场费雷拉,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这对于很难攻到对手禁区之内的格罗兹尼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总之,尽管斯巴达克队球员的实力确实超过格罗兹尼很多,但斯巴达克队作为整体的发挥还不是那么稳定:斯巴达克队的中场和后防线之间,很容易出现空档为对手提供机会。其最近的一场比赛对阵图恩队时,下半场开局不到二十分钟,曾连失两球。此外,格罗兹尼体育场车臣球迷的狂热,也应当会对斯巴达克队球员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斯巴达克队要想大比分战胜保平就是胜利的格罗兹尼队,也是需要花费大力气的!但是,由于8月15日与图恩队的第二回合比赛,才是是有关斯巴达克队主帅科纳诺夫的生死之战——斯巴达克队欧联杯出局其就将下课,因此,斯巴达克队也应当无意在格罗兹尼上演进球秀,所以,双方都有进球,但斯巴达克队获胜,应当是比较合理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