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镑无法还清 阿斯顿维拉中资时代彻底结束

毕陌08-11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阿斯顿维拉迎来了时隔三年后重返英超的第一场比赛。客场对阵欧冠亚军,阿斯顿维拉作为升班马的表现应该说是非常不错,比赛70多分钟还1:0领先。

阿斯顿维拉庆祝重返英超首球

不过这支球队现在和中国资本已经彻底没有任何关联。原因是前俱乐部拥有者夏建统的最后一部分股份(13%)近日出让给了大股东,埃及建筑巨头萨维里斯以及美国峰堡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埃登斯(也是NBA密尔沃基雄鹿队老板之一)。夏建统本人也不在俱乐部董事会担任任何职务,彻底告别这家自己3年前投资的俱乐部。

在阿斯顿维拉在5月底赢得升级附加赛,进军英超之后,按照夏建统在2016年的收购协定,需要给阿斯顿维拉前大股东,美国人勒纳3000万英镑。

然而资金紧张的联合瑞康集团主席未能支付这笔费用。最后这笔费用转嫁到了阿斯顿维拉俱乐部身上,俱乐部大股东萨维里斯和埃登斯介入,注资付清了这笔费用,同时从夏建统手中拿下了其手中的全部剩余股份。

阿斯顿维拉的两位现任大股东与主教练(左)夏建统出局

2016年,夏建统和联合睿康在中资投资海外俱乐部的热潮中,以7600万英镑收购了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的全部股份。在夏建统收购阿斯顿维拉后,第一个赛季排名中游,第二个赛季排名英冠第4,在升级附加赛决赛中输给了富勒姆。两年里,阿斯顿维拉亏损了5千万英镑,不过离英超确实就差一步之遥。

网红足球老板夏建统

在输给富勒姆后一周,媒体爆出俱乐部有一笔400万英镑的税务未能及时付清,处于被托管边缘。7月份,萨维里斯和埃登斯联合组成的投资团队从夏建统手中买下了俱乐部大部分股份,夏建统失去了俱乐部控制权,但保留了部分股份,作为副主席继续留在俱乐部董事会中。

而在失去对阿斯顿维拉的实际控制权后,一度在国外社交网络上十分高调的夏建统离开了大众视线,一度数个月没有在推特上更新,一直到阿斯顿维拉打入英冠联赛附加赛决赛,在温布利对阵兰帕德执教的德比郡,才和其中方助手回到镜头前,出现在温布利的看台上。

夏建统在温布利庆祝球队升级

在从夏建统手中收购阿斯顿维拉之后,萨维里斯和埃登斯投入了2亿英镑,俱乐部不仅卷土重来,在连续第二年的温布利升级附加赛中取胜,升入英超,还在转会市场上获得了多位强援,保级前景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