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工体艾吉森传射 103球成中超历史第一射手王

安晓君08-11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进行的中超第23轮的一场焦点对决,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工体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北京国安。恒大取得中超13连胜,追平鲁能保持的顶级联赛连胜纪录,目前在积分榜上以7分优势领跑。与此同时,夏窗期回归的埃尔克森传射建功,个人中超历史总进球数达到103球,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

从2013赛季开始征战中超,埃尔克森就是一位进球杀器,2013赛季他为恒大打入24球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到了2014赛季更是打入28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26球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再次拿到中超金靴。接下来,埃尔克森因为伤病等因素进球效率下滑,2015赛季只打入7球,2016赛季以1850万欧元的转会费到了上港后只打入11球,2017赛季同样是11球,上赛季则是打入7球。本赛季在上港,埃尔克森在中超联赛的15场比赛中打入8球,是加盟上港后进球效率最高的一年。

在本次夏窗因为归化等事宜,埃尔克森重回恒大,因为塔利斯卡受伤,埃尔克森也是顺利成为球队的首发外援。实际上,在上港期间,很多时候他只能作为球队的第四外援,而回到熟悉的恒大,埃尔克森再度被激活,再次成为天河杀器。在客场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回归首秀进球;接下来面对一方,埃尔克森又是传射建功,回归恒大后连续2场比赛进球。

本场比赛前,埃尔克森在回归恒大的5场比赛中打入6球。今晚客场对阵国安,这无疑是本赛季中超的天王山之战,恒大只要取胜不但可以拿到创纪录的13连胜,而且还可以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而国安一旦取胜,双方的积分差距将会缩小到1分。最终在这场焦点对决中,保利尼奥首开纪录,但张玉宁马上在第16分钟扳平比分。

国安占据主场优势,恒大看起来要想赢球难度不小,但埃尔克森接下来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第52分钟,黄博文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到禁区,皮球接连打在刘欢以及于大宝身上,但皮球最终到了埃尔克森脚下,后者拿球扛住刘欢后低射远角得手,恒大2比1领先。埃尔克森赛季进球数达到15球,中超总进球达到103球,独霸中超历史射手榜。(2013赛季24球,2014赛季28球,2015到2019赛季分别是7、11、11、7球以及15球。)而在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后,埃尔克森马上送出助攻,第59分钟,郑智传球,埃尔克森拿球挤开对手的关门,强行前插送出直塞,杨立瑜单刀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

可以说,埃尔克森本赛季已经找回了以往的嗜血状态,打入15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扎哈维。埃尔克森之前已经入选了中国男足的40强赛初选大名单,一旦埃尔克森顺利代表国足出战40强赛,他的表现或许将直接决定着国足到底能走多远。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