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国少将出战金山杯 交战柬埔寨泰国和西澳联队

马德兴08-12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准备9月下旬在印尼进行的第19届U16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中国2004年龄段国少队经过先前的内部对抗选拔之后,将重新展开集中,并将前往上海金山,为一年一度的金山杯赛进行准备。这次金山杯赛将是国少队出战亚少赛预选赛之前进行的最后一次练兵。

在上月中下旬参加了于海口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之后,中国U15选拔队来到香河基地,参加了由中国足协组织的红黄蓝选拔内部对抗赛。除了U15国少选拔队作为红队之外,去年全国2004年龄段锦标赛的冠亚军山东鲁能队以及长春亚泰队作为黄队和蓝队。在8月7日至9日期间,这三队进行了一轮单循环赛。结果,亚泰队1比4负选拔红队、3比1胜鲁能队,而鲁能队则是1比0取胜选拔红队,三队相互之间形成了循环套。最终,选拔红队因为净胜球多而取得了这次内部对抗赛的胜利,并最终取得了代表中国出战9月亚少预选赛的资格。按照计划,国少队将先前往上海金山进行备战,并参加今年的金山杯赛。

为配合国少队备战亚少赛预选赛,今年的金山杯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12支劲旅,将在6天内上演24场激战。其中,国少队所在的小组均是国字号队伍,统一参加第二小组的比赛,包括泰国队、柬埔寨队以及西澳大利亚联队。由于国少队在未来亚少赛预选赛中的对手均是东南亚队伍,包括印尼队、菲律宾队、文莱队以及隶属于东亚的北马里亚纳队,因而像泰国队、柬埔寨队等都是国少队练兵的好对象。而第一小组则安排的均为俱乐部球队,包括湖北省足协队、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队、法国欧塞尔队、以及比利时标准列日队等。在各自小组赛结束之后,两个小组同名次队伍进行对决,以排定整个赛事的座次。

除此之外,本次金山杯赛还专门设立了女子U14年龄段组别的比赛,参赛队包括上海金山队、中国香港队、西澳大利亚联队以及日本湘南海洋队。该组别以单循环赛进行、以积分高低决出名次。

中国U15国少队在这次金山杯赛期间的具体赛程如下:8月21日对阵柬埔寨队;8月22日对阵西澳联队;8月24日对阵泰国队。如果国少队能够进入小组前两名,8月26日将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以及第三四名比赛;如果未能取得小组前两名,则将在25日进行名次赛。需要指出的是,在数天前刚刚结束的东南亚U15少年锦标赛中,泰国队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以1比2输给了马来西亚队,获得了亚军;而柬埔寨队则在小组赛中排名倒数,5场比赛取得1平4负的成绩。7月初,中国国少队曾出访柬埔寨与其国少队交锋两次,分别以7比0和2比0取胜。

在这次金山杯赛结束之后,中国国少队将前往新加坡进行适应性训练,然后从新加坡再转赴印尼,正式参加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