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开门红被内少“抢戏” 将帅:失去他将夜不能寐

孙奇08-12 10:43

08.11 王子公园

法甲第1轮

巴黎圣日耳曼3-0尼姆[战报+数说]

24’卡瓦尼、56’姆巴佩、69’迪马里亚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连续第三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的法甲征程从王子公园启航。面对保级球会尼姆,头牌内马尔缺阵的PSG沿袭了前两年的光荣传统,用一场畅快淋漓的三球完胜为卫冕之路开了个好头,一扫上赛季末段联赛疲软的阴霾。连续五个赛季联赛取得开门红本不足为奇,未入大名单的内马尔成为了此战的另类“主角”。

联赛开局的巴黎惹不起

上赛季早早奠定巨大优势后,在欧冠出局的巴黎在联赛中连续松懈,最后7场法甲输球场次足足占据3场,法甲开幕当天的《队报》认为这或许会成为挑战者们的可乘之机。不过近两季的PSG在开局阶段就拉开了和联赛主要对手的差距,刚刚捧起超级杯的他们士气高昂。

赛季主场正式比赛首秀,图赫尔此战排出了442迎敌。两名新援迪亚洛与萨拉维亚首发,主帅的两位同胞位置有所微调,克雷尔移到右路顶替默尼耶,德拉克斯勒回到出道时的边路位置,姆巴佩与卡瓦尼担当箭头。训练中腓肠肌受伤的埃雷拉与身体状态未达最佳的格耶作壁上观。

打完超级杯从中国返回后,内马尔能否在联赛首轮登场成为了舆论最关注的问题。近来与俱乐部闹得有些僵的球队10号依旧处于转会漩涡之中,与球队的合练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此役他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缺少了内马尔,姆巴佩自然成为场上第一焦点,巴黎7号受到了尼姆球员的穷追猛打但依旧游刃有余。开场第16分钟,底线得球的他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假射真突闪开两人防守可惜射门没打上力量,这次突破甚至让众人惊呼有了桑巴味道。尼姆除了零星反击外大多龟缩防守,在PSG的连续重压下忙中出错,马丁内斯很快手球送点,卡瓦尼一蹴而就。若非乌拉圭人与萨拉维亚、德拉克斯勒连续错失良机,巴黎上半场便会早早锁定胜局。

下半时的卫冕冠军终于不再“快乐”。比赛进行到将近60分钟,在后腰位置驾轻就熟的马尔基尼奥斯中场策动长传精确制导,贝尔纳特高速插上后贝尔纳特倒三角回做,姆巴佩爆射扩大领先优势。这是法国帝星在2019年打入的第21粒联赛入球,追平梅西并列五大联赛第一。迪马里亚替补上场后不久,姆巴佩就巧妙助攻天使扩大比分,PSG轻松收获大胜。

球迷怒怼内马尔 将帅齐挺巴西人

赛前,图赫尔谈到弟子时直言其对球队的重要:“如果失去了内马尔,我可能会夜不能寐”。王子公园死忠看台上部分极端球迷就不那么买账了,他们打出了“内马尔请你滚”的激进横幅,有球迷还喊出了“内马尔狗X养的”直抒对当家球星的不满,他们的举动甚至比比赛本身吸引了更多流量。

赛后,各路媒体对比赛本身的兴趣并不大,一场毫无悬念的完胜并不足以吊起媒体的胃口,向主帅与球员的发问也较多集中在内马尔身上。在被问及队中10号前,图赫尔只是草草地点评了比赛,他认为部分球员只与球队合练了十天时间,大家可以通过接下来的磨合渐入佳境。谈到内马尔,德国人叹了口气,但重申了对弟子的立场:“我也是看到同事的手机才知道了球迷们的反应,他们的抗议需要做到有度。我始终会保护我的球员,内马尔可以通过移动撕开场上空间,他的1对1与加速都极具威胁,这正是球队在上半场所缺少的。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案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比赛中完成传射的姆巴佩被问及内马尔时明确表示,巴西人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们正在努力尝试让球队更有竞争力,这一点无须讳言。内马尔的情况会对球队产生影响,如果没有他,巴黎将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是役发挥抢眼的维拉蒂也力挺队友,同时给出了建议:“球迷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我们始终与内马尔并肩战斗。他为巴黎奉献了很多精彩演出,他的足球令全世界为之赞叹。我希望他尽快做出最终决定,尽管选择权在俱乐部,但我格外希望他能留下。”

正如队友与教练的描述,内马尔的技术与决定比赛的能力无可指摘,太多场外因素为他招来了诸多是非。巴西人下轮是否会登场也是一个问号,也许一直到八月底,他的动向会比PSG比赛本身更惹人注目。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42):阿雷奥拉/克雷尔(75’默尼耶)、蒂亚戈·席尔瓦(80’帕雷德斯)、迪亚洛、贝尔纳特/萨拉维亚(64’迪马里亚)、维拉蒂、马尔基尼奥斯、德拉克斯勒/姆巴佩、卡瓦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