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职业生涯彻底圆满 现在还没退役的感觉

韋人匕08-12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彻底离开了球场的德韦恩·韦德,正在享受多年来最悠闲的一个夏天,他不用再担心饮食限制,不用想着即将到来的赛季,可以完全沉浸在与家人的生活中,其他的事与之前十几年没太大区别。

“就像以往一样度过这个夏天,享受个人生活,陪伴家人,继续开拓我的商业市场,尽可能地离篮球远一些,”韦德说,“你也可以看出来,我的皮肤已经晒黑了一些。”

韦德说他现在还没有退役的感觉,毕竟球员休赛期的生活都是以家人为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新赛季的日益临近,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现在和韦德不再有一丝关系,或许到那时候他才会意识到退役的滋味。“我还没感觉到已经退役,当训练营、媒体日等我所熟悉的一切开始,而我又无法参与其中时,才会感觉到我真的退役了,”韦德说。

不过,韦德并不后悔退役的决定,他也不再眷恋那片赛场。“我觉得自己更完整了,这就是我能够以那种方式离开赛场的原因,我觉得圆满了”,韦德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超出了我所梦想的一切,有些人可能没有实现想要的事,心里可能还有一些遗憾,但我已经圆满了,我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一切,甚至完成了更多的事。”

现在的韦德依然关注球场,但不是自己曾经奋战的那片赛场,而是孩子们奔跑的场地。大儿子扎伊尔很有机会进入NBA,韦德现在做的就是让他提前适应NBA的环境。

“我喜欢看17岁的儿子打球,那种感觉特别好,另外家里还有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我必须把重心放在家里”,韦德说,“我非常享受帮助儿子成长的过程,希望有朝一日他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打球,尽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现在可以给他提供我所拥有的一切。”

彻底回归家庭的韦德过着幸福的日子,安心等待着儿子进入NBA那天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