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电竞出现春晚

呱呱太08-12 12:12 体坛+原创

春晚,全称春节联欢晚会。中国每年最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一场晚会。在其他领域一般达到极高的关注度时就会冠上春晚之名。比如美国橄榄球赛事超级碗就有美国春晚之称。

最近电竞圈,电竞春晚的称号也开始刷屏。这场指代RNG和IG8月10日的比赛,从粉丝自黑开始,最终被演变成了一个电竞文化符号。

为什么会被叫做春晚?

关于RNG和IG的这场对决为什么叫电竞春晚,这个引申可就远了。首先RNG和IG作为电竞圈最大的两个顶级流量,互相都有不少拥趸也有不少黑粉。不管谁输谁赢,弹幕和评论基本都是舒服了。过于舒服又引申成了过年,相当于哪边赢哪边粉丝能过年。

另一边电竞圈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打得菜,菜太多就下饭,所以看到一名选手或者一个队菜得很迷时,大家会说,求求你,实在是吃不下了。

在大战前夕,恰巧RNG和IG两边状态都不好。于是有了一张这样的主题海报:三天不吃饭,只为这一战。意味两边菜到太下饭了。

海报里RNG队员化身美团骑手,IG队员则化身饿了么骑手。里面还埋藏着选手的各种黑梗。

两队菜得过于丰盛,对决的这天晚上被大家看做了除夕夜。自然而然,RNG和IG的这场对决继而又被当做成了春晚。电竞春晚七拐八绕的就这么应运而生了。

难得氛围又好了起来

相比上一次IG对RNG次剑拔弩张,甚至有两队粉丝线上互相约架,这一次的比赛氛围可就和谐多了。双方粉丝都沉迷在自黑之中无法自拔,两边哈哈哈哈一团和气。

比如这张人生一菜的海报,仿照纪录片人生一串,把选手的梗当成菜名融合了进去。

再比如把选手的头P上去,做了选手的拜年海报。

甚至还有粉丝制作了春晚的节目单。差不多全是由选手的黑梗而来。节目单点赞最终超过一万。

网络上,大家不是在讨论比赛的前瞻,而是讨论看春晚大家吃什么。首发阵容出来,看见有队员缺席说是少了赵本山春晚看什么。现场的粉丝更是自制了应援牌。一块是RNG粉丝向全国人民拜年。另一块是RNG粉丝向全国人民拜年。

当然,最终电竞春晚也没有让大家失误,RNG和IG两队奉献了一场史诗级的菜鸡互啄,两边操作拉满,光失误集锦就能出一个TOP10。在除夕夜给大家做了一桌丰盛的满汉全席。

电竞春晚将做成招牌

RNG曾经的上单选手姿态最后甚至在直播间放起了《难忘今宵》。这场IG对RNG的电竞春晚最终以RNG2比1笑到最后。一场比赛下来,光微博热搜就有5个,最高的还冲进了前5。场馆内700个座位,票几乎一出来秒光。

最吓人的是赛场外站着观赛的人群可能比赛场内更多,依稀见到了春运的光景。其中还有很多外地的观众,即便自己没有买到票,也想到现场来感受下春晚氛围。

赛后大家都在调侃着队员们的下饭操作,欧美论坛上的观众也都密切关注着这场中国的电竞春晚,看完之后有人发出感慨,不知道G2怎么输?乐观的氛围也一并笼罩在欧美大陆上。

还有两名WWE的选手也很早关注了这场比赛,还是在社交平台上跟官方求票。电竞春晚也算是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传统体育中因为队伍的恩怨情仇常常会形成很多关注度高的比赛,时间长了就形成了招牌,比如西班牙国家德比,英超双红会等。

电竞这一次再次展现了这项运动特殊的生命力。传统体育中招牌的形成大多是靠媒体炒作,官方引导,从而让赛事招牌深入人心。这次的电竞春晚,完全由网友的黑梗发酵,最终一步步引申变成了一种相当接地气的电竞文化。

电竞圈里厂商时常在琢磨着各种出圈的方式,最终没想到还能靠着粉丝自发形成电竞文化破圈。这一次电竞春晚,或许也将给厂商更多思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