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武磊"流量惊人:比甲俱乐部脸书被越南语攻占

毕陌08-12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月中旬,越南国家队前锋阮公凤离开了国内联赛黄安嘉莱队,与比利时圣特吕登队签约,成为了第一位登陆欧洲联赛的越南球员(不考虑越南未来可能的归化情况)。不到一个月,圣特吕登队很快就领略到了这位24岁前锋带来的“越南效应”。

首先,由于阮公凤加入了球队,圣特吕登的脸书主页很快被越南球迷攻陷,到处都是越南语的评论。在阮公凤加盟球队前,圣特吕登的脸书主页只有3.1万用户点赞(估计不少还是日本用户),短短一个月,圣特吕登的脸书主页点赞量猛增到7.6万。类似的,圣特吕登的Instagram的粉丝数在过去的一个月也大幅增长。

由于俱乐部在线粉丝的越南用户数量已经远超过比利时人,圣特吕登方面不得不考虑招聘精通越南语的社交网络运营经理。

圣特吕登队的媒体部总监莫斯蒂昂表示: “我们会在新增的越南粉丝和本土的比利时球迷之间做好平衡。

阮公凤在友谊赛中出场,圣特吕登脸书主页瞬间沦陷

感觉这个画面…..几个月之前见过。

在西班牙队宣布签下武磊之后,微博粉丝数两天之内就增加了3.4万人,增幅64%。而在对中国球迷登录更困难的Instagram上,一个月内西班牙人队的账号粉丝也增加了13%, 超过了巴萨与皇马, 为西甲20队最佳增幅。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瞬间成为西甲的中国主队

目前比利时联赛已经踢了3轮,圣特吕登首战对穆斯克隆,阮公凤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没有上场,球队0:1告负。第2轮迎战圣特吕登客场0:6惨败布鲁日,阮公凤在球队0:4落后下的垃圾时间上场,踢了20分钟,完成了越南球员在欧洲联赛的首秀。上周末圣特吕登主场面对强敌标准列日,终于以2:1的比分实现了联赛首胜,阮公凤没能进入大名单。

对布鲁日一战,阮公凤完成比甲首秀

圣特吕登是日本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DMM(斜眼笑)在比利时投资的俱乐部,目标之一是为日本球员在欧洲踢球建设一个理想的登陆点和中转站。上赛季圣特吕登来自日本的骨干球员有打入12球的前锋镰田大地,主力后腰远藤航,年轻中卫,日本2020年奥运内定后防核心富安健洋。其中富安健洋已经以700万欧元去了意甲博洛尼亚,登陆5大联赛,镰田大地则结束了租借回到了母队法兰克福,争取在约维奇走后上位主力。今年夏天,圣特吕登又从日本补入了去年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的进攻核心铃木优磨与仙台七夕队的国家队二号门将,日美混血的丹尼尔·施密特。由于伤病,铃木优磨还没有为圣特吕登队出场,而丹尼尔·施密特已经在球队主力门将的争夺中占到了先机。

引入阮公凤也是圣特吕登为了执行上层的日本足球与东南亚密切合作路线,同时也是为了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创举。足球层面上目前看来没有什么效果,但从球队推广商来说,短短一个月内DMM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阮公凤身后是一个接近1亿人口,而且平均年龄较为年轻的巨大足球市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