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下家只剩4队?留给安东尼的时间不多了

韋人匕08-12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短短两年,安东尼的境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俄城和休斯敦两座城市不美好的记忆令人唏嘘,听他讲述了去年被火箭抛弃的经历之后,我们不禁要问一个问题:究竟是安东尼不再适合NBA,还是这个联盟在排斥他?

有些球队的高管认为,35岁的安东尼仍然太看重得分,心态还没转变,所以签下他就等于引来一个毒瘤。当然也有支持的声音,而且还不在少数,大家觉得以安东尼现在的水平,足以在一支球队占据一席之地,老甜瓜之所以无球可打是因为一些人带了有色眼镜。

双方的观点很明确,但无论什么原因,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接下来的形势只会越来越紧张,随着新赛季的日益临近,拥有阵容空间的球队越来越少,能给安东尼一片容身之地的球队实在是不多。经过多方位考量,美国媒体hoopshype总共找出4支有可能签下安东尼的球队。

迈阿密热火

其实热火早就相中了安东尼,2017年夏天的时候,迈阿密就曾强烈追逐甜瓜,但最终雷霆赢得了那场争夺战。两年后,尽管安东尼又老了两岁,但热火或许依然对他感兴趣,原因有两点。第一,热火还有四个阵容空间,并且有很多低价合同,签下安东尼不成问题。第二,热火一直喜欢引进老将,这些年培养年轻人的效果不是很好,今年夏天除了已经加盟的吉米·巴特勒,他们还曾积极尝试获得克里斯·保罗,安东尼同样有可能是一个选择。

当然,热火也不是盲目签约老将。如果得到安东尼,球队最明显的提升就是,替补席将获得更强的火力支持,这一点始终是球队没有解决的问题。上赛季,热火无缘季后赛的主要原因就是进攻端的挣扎,他们是全联盟进攻效率最差的五支球队,只比一心摆烂的四支球队好一点。

因此,可以出现在大前锋位置的安东尼能够给球队提供很大的支援,担任替补席的得分手,效果绝对不比上赛季因伤表现不佳,最终跌出轮换阵容的詹姆斯·约翰逊差,甚至有机会帮助热火在这个位置上完成升级。

早在去年休赛期,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就认为安东尼与热火是合适的搭配,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在一年前的报道中写道:“斯波尔斯特拉一直坚定支持签下安东尼,他可以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当然,安东尼在热火发挥余热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这位十届全明星必须接受替补的角色,作为球队的储备,而不是绝对主力。鉴于安东尼现在所处的职业生涯阶段,做出妥协并不是问题,毕竟上赛季加盟火箭之后,他就已经甘愿替补出战,但由于球队遭遇伤病浪潮,又把安东尼推到了首发的位置,导致球队化学反应不佳。

如果热火抛出橄榄枝的话,安东尼或许很愿意共同促成这笔有可能是双赢的签约。

密尔沃基雄鹿

作为一支依靠外线投射的球队,雄鹿也被视为安东尼的追逐者之一。由于米罗蒂奇今夏返回欧洲,密尔沃基在锋线位置上的投射能力有所下降,同为空间型大前锋的安东尼,完全可以接替米罗蒂奇的角色,在扮演外线炮台的同时,为帮助阿德托昆博在禁区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

如果安东尼依旧保持国际赛场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的表现,那么雄鹿绝对是最适合他的球队,首先这里不需要他榨干最后的天赋,只要专心施展自己的长处即可。不抢阿德托昆博和米德尔顿手中的球权,安东尼便能依靠中距离和三分球给球队带来合理的帮助。

今年夏天,雄鹿的引援计划主要以不求高薪求冠军的老将为主,以此来提升球队的经验值,他们先后签下了38岁的科沃尔、32岁的韦斯利·马修斯、31岁的罗宾·洛佩斯。显然,35岁的安东尼也非常符合雄鹿的目标。

费城76人

76人是一支非常依赖外线投射的球队,他们基本的建队方案就是围绕核心球员打造射手群,这个思路同样适合安东尼。相比于4号位的另一个替补人选迈克·斯科特,安东尼的投射能力可以更大程度帮助恩比德、西蒙斯创造空间,让两位年轻人打得更自由、轻松。

安东尼显然已过巅峰期,但他仍然具备帮助球队分担压力的能力,76人可以凭借这一点改善让人有些担心的阵容深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安东尼甚至可以成为76人在关键时刻的最后选择,上赛季这个角色由吉米·巴特勒来扮演,但他已经离开前往迈阿密,而费城现在看起来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洛杉矶湖人

和迈阿密一样,湖人过去一段时间也一直与安东尼传着绯闻,除了他和詹姆斯好友层面的联系,老甜瓜也频繁与其他湖人球员互动。前一阵,被视为湖人第三核心的库兹马就曾向安东尼求教,单独接受前辈的特训。而且,库兹马在采访中也提到,他不会拒绝安东尼加盟湖人。

“安东尼现在仍然比联盟里一半的球员更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库兹马说,“他现在应该在一支球队获得一个席位,他仍然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对他口诛笔伐,或许这就是当今社会的写照。如果他能来洛杉矶肯定是好事,但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这件事取决于佩林卡,他会做出最适合湖人的决定。到目前为止,他对球队阵容的搭建非常成功。”

在多名高管看来,湖人确实最有可能是安东尼的下家,之前他本人也曾表示,百分之1000愿意和詹姆斯并肩作战。但目前湖人的阵容只剩下一个名额,佩林卡会把这个位置留给安东尼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