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后腰缺阵苏宁不改雄心 埃德尔已合练或火线复出

王晓瑞08-12 22: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轮从大连带走一分,紧接着要在13日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奥拉罗尤赛前踌躇满志,“这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3分。”话虽如此,苏宁队缺兵少将的现实,确实影响到全队整体的战斗力。除了埃德尔的伤情备受关注,三大后腰何超、田依浓和叶重秋也将一齐停赛,所有的这一切,似乎预示着苏宁队的争胜前景不容乐观。

本来,后腰位置就是奥拉罗尤今年夏天提出的补强重点。为此,球队在二次转会期购入的第一名球员,就是前国脚何超。而且,从到队的第一场比赛开始,这位前U23国青队长便踢上主力。加盟苏宁前,何超已经身背两张黄牌,随后在8月2日和9日连续客战富力、一方,他又得到两张黄牌,累计下来便将遭遇停赛。“实际上,在球队远征大连前,何超和田依浓均已经身背3张黄牌。当时我提醒到,不要下一轮一起停赛,可结果非常遗憾。”田依浓是在第60分钟替换何超登场,结果在19分钟之后,他又被出示红牌罚下,显然这是奥拉罗尤最不愿看到的。

然而,岂止是上述二人,本赛季转会而来的叶重秋,也因为追加处罚正处在禁赛期。本轮对阵建业,他依然需要作壁上观。而在在过去两个转会期,两名集训队国脚张晓彬和高天意,又相继被租借到天海和深圳。显然此番交手河南建业,派遣何人同吴曦搭档中场,无疑令奥拉罗尤十分烦恼。“何超、田依浓和叶重秋同时无法参赛,只能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弥补他们的缺席。”赛前,他没有道出具体的人选,但根据之前的用兵习惯,汪嵩会是最有可能上位的球员。

另一个令奥帅头疼的位置则是锋线。客战大连,在一次严重犯规之中,埃德尔的右脚脚踝严重受伤。不过,随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排除意大利人踝骨受伤的危险,但仍有软组织挫伤的迹象。12日下午,埃德尔现身球队基地,参与到赛前合练。能否披挂首发?奥拉罗尤回应道,“截止到现在,我也很想知道埃德尔到底能否上场。但还是需要等到赛前最后一刻,待其完成全部理疗之后,才能最终做出决策。”

经过上一轮同一方的强强对话,可以看出埃德尔的重要性。除了打入世界波扳平比分,下半场伤退后,苏宁前场锐利度大幅下降,进一步说明他在队中的核心作用。至于桑蒂尼,虽是奥帅过去梦寐以求的强力中锋,但技术类型同特谢拉和埃德尔相比,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现阶段,克罗地亚人依然需要时间,同队友们彼此了解和磨合。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队上半年做客郑州,最终是以一球惜败。比赛中,面对建业坚决的防守反击,球队显得办法不多。尤其是在比分落后阶段,缺少高中锋的短板,就会发挥负面作用。“河南是一支讲究身体对抗、很有侵略性的球队,特别是几名锋线球员(指奥汉德扎、卡兰加、巴索戈),个人能力很强……”这次,奥拉罗尤为迎击建业做足了准备。在桑蒂尼和埃德尔之间,他将设计怎样的方案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