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土炮领跑两榜单证卡帅功绩 一数据爆国安上港

高雯08-13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广州恒大能够在积分榜上强势逆转北京国安领跑,除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两大外援分别在不同时段状态火爆外,本土球员的迅速成长也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卡纳瓦罗彻底改变了上赛季太依赖外援导致首次丢掉联赛冠军的顽疾。

恒大去年丢冠重要原因:土炮进球数被上港碾压

上赛季,上港首次将恒大掀下中超宝座,以武磊为代表的本土势力功不可没。尽管上港也有浩克和奥斯卡两大超级外援,但上港本土球员贡献了多达43粒进球,占球队总进球数的56%。

恒大队内虽然国脚数量众多,替补席上都几乎是清一色国字号球员,而且本土球员贡献了24球也不算太差,排名中超并列第二,但进球数比上港少接近一半。甚至,恒大全部本土球员的进球数,还不如上港的武磊一个人多(27球)。

上赛季上港和恒大联赛两次交锋中,上港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最终奠定了夺冠基础。这两场比赛,恒大的5粒进球全部是由外援打进(保利尼奥3球、阿兰2球),上港的7个进球中,本土球员打进了4个,这些数据足以说明上港本土球员在夺冠路上的巨大贡献。

卡纳瓦罗点石成金 恒大年轻本土球员领跑两大榜单

恒大从天海重新挖来卡纳瓦罗,看重的就是他对年轻球员的调教能力。执教天海期间,卡纳瓦罗提拔的张源、苏缘杰、郑达伦、刘奕鸣、晏紫豪、张修维新兴力量迅速崛起。本赛季,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恒大年轻球员的突然爆发,和卡纳瓦罗的悉心指点不无关系。

目前韦世豪以9粒进球领跑本土射手榜,而且他还有6次助攻,这一数据在中超所有球员中排名并列第四。目前领跑中超助攻榜的是杨立瑜,他已经12次直接帮助队友进球,有希望本赛季获得中超助攻王荣誉,上一次有本土球员成为助攻王还是2014赛季的杜震宇和汪嵩,他俩当时与前人和外援米西莫维奇并列第一。

截止到现在,恒大本土球员打进了22球,只比上赛季少2球,但联赛还有8场没踢,恒大土炮进球数超越上赛季只是时间问题。而恒大主要竞争对手中,卫冕冠军上港目前本土球员只打进12球,武磊离开的空缺根本无法弥补。上期集训国脚数量超过恒大的国安,国内球员贡献了19球,其中还包括归化球员李可的2球,同样也不如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最闪光的韦世豪、杨立瑜和严鼎皓三位前留洋葡萄牙新星,已经为恒大打进了17球,送出18次助攻。可以看出,恒大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任务,郜林等老将淡出主力阵容,这不仅是恒大,也是中国队的一大幸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