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谦逊定能获得机会!杰弗森相信甜瓜能重返NBA

孔德昕08-13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卡梅洛·安东尼依然处于待业状态,尽管他一直在表态希望能获得重返NBA联盟的机会。在前NBA球员、现ESPN评论员理查德·杰弗森看来,安东尼依然有机会重返NBA赛场,只要他能一直保持眼下这样的谦逊姿态。

几周前,安东尼做客ESPN的节目敞开心扉,表示自己愿意为任何一支球队效力,而且根本不在乎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如何。谈到目前的安东尼,杰弗森说:“如果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想要打球,而且愿意坚守承诺,我相信他会再次得到机会的。你永远也无法预知伤病,同样也无法预测交易截止日、季后赛会发生什么...我认为只要梅洛能保持目前这种谦逊的姿态,他会得到机会重返联盟的。

论客观实力,安东尼无疑还配得上在NBA征战。上赛季他仅仅代表火箭出场10次,场均还能得到13.4分5.4篮板,命中率40.5%,三分命中率32.8%。虽然效率明显下滑,但安东尼的进攻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这位昔日的全明星之所以从去年11月开始就无球可打,更多的是在于他的定位。

身为一名超级得分手,“甜瓜”的打法略显过时,而且已过巅峰的他不可能再被任何一支球队放在核心位置,这就使得他的角色非常尴尬。过去两年安东尼已经主动减少自己的戏份,以三当家甚至是替补的身份出战,但无论是在雷霆还是火箭,安东尼都没能和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使得更多球队不相信他能扮演好配角,反而更加担忧他的自尊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

今夏,安东尼一直在努力训练,他渴望在NBA有一个体面的归宿,也多次强调自己早已经放下自尊,愿意扮演任何角色。但一方面各强队几乎已经没有空余位置,另一方面大家还在持观望态度,不敢轻易出手。不过就像杰弗森所说,漫长的赛季一切都可能发生,NBA各队随时可能遭遇伤病减员,如果那时候安东尼仍保持着低姿态,那么很可能会有队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