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锋退出舞台 布泽尔:这已经成了丢失的艺术

敦宇飞08-1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今这个“小球”时代对于NBA的大个子球员来说是不是太不友好了?很多球迷面对这一问题都会回答是。近日,昔日明星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话题,在他看来,当今的很多大个子球员仍然被低估了。

布泽尔在接受The Athletic记者本·斯坦迪格采访时说,如今的NBA似乎不再需要传统的中锋,因为联盟已经接受了无位置的新的篮球风格。

“现在的比赛已经变成了无位置的篮球,中锋这一位置像是‘丢失的艺术’。像尤因、邓肯和像我这样的传统内线,都是背筐单打的得分好手。可现在的大个子要做的可不止一件事,他们还要去各个位置协防补防,甚至无限换防。很多我之前那个时代的内线,他们不做这件事。”布泽尔说到。

布泽尔曾在2007年和2008年两次入选全明星,他也是那个时代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布泽尔是一个出色的背身单打的得分手。在十年前,他这样的球员比能投三分球和能推动转换进攻的后卫有价值的多。

然而正如他所说,如今这个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的大个子要求能命中三分,或者能换防后卫,否则很难得到球队的青睐。如今最好的几个大个子,安东尼·戴维斯、恩比德和约基奇,也都能投三分球。球员们需要明白,篮球在进步,NBA也在进步,并且这些要求会在未来变得更为苛刻。如果他们无法跟上潮流,他们可能就会被踢出联盟。

当然,布泽尔所说传统内线是一门“失传的艺术”这一观点或许是对的。事实上,如果比赛没有改变,可能会有人争辩称这位38岁的老将现在还可以在联盟打球。当然了,新的时代新的打法也有自己的美,球迷们也肯定会懂得欣赏。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