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取消“里奇·保罗规则”:经纪人不必有学士学位

王璐08-13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NCAA对球员经纪人提出了一系列新规,包括经纪人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此规定被外界解读为针对NBA著名经纪人里奇·保罗,因为保罗并没有大学毕业。

不过,仅仅过了几天,NCAA就修改了规定,学士学位不再是球员经纪人的硬性要求。

“经纪人应该致力于为学生运动员提供决定是否留在学校或探索NBA选秀权的机会,”NCAA本周一发布声明,“虽然我们公布了新的经纪人标准,但鉴于之前也有很多没有学士学位的优秀经纪人很好地履行了他们的指责,我们决定不再把学士学位作为硬性指标。”

NCAA在上周的备忘录中对经纪人提出的新标准是:学士学位、至少连续三年的NBPA(NBA球员工会)认证、职业责任保险以及11月初在印第安纳波利斯NCAA办公室进行的面对面考试。经纪人必须具备这四项要求,才能获得代表球员参加NBA选秀的资格。

这其中关于学士学位引发了争议,因为目前有些NBA经纪人并没有上过大学,比如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于是这条规定被成为“里奇·保罗规则”。

里奇·保罗名下有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本·西蒙斯、德雷蒙德·格林等球星,他从高中毕业后就和詹姆斯共事,但并没有上过大学。

上周的规定出台后,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都对此表示不满。里奇·保罗周一写道:“难道四年大学就能把好人和骗子区分开来吗?你相信这样的鬼话吗?”

“让我们假设NCAA要求运动员必须完成四年的学位才能进入职业联赛,如果没有受到质疑,就会受到广泛的应用。”他继续说道,“不公平的政策会被逐渐引入,而人们会接受,因为它一开始只影响到一小部分人。然后,不公平的政策会逐渐变成范围更广的政策。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术语来定义它,因为我大学没毕业。但是当我看到的时候就会知道。”

在取消学士学位的要求后,目前NCAA对经纪人的要求是:至少连续三年的NBPA(NBA球员工会)认证、职业责任保险以及11月初在印第安纳波利斯NCAA办公室进行的面对面考试。

NCAA说:“这项政策使学生运动员可以接触到数百名合格的经纪人,他们可以提供可靠的指导,但也可以保护这些学生免受伤害。”“我们仍然致力于改善大学篮球环境,明年我们将继续评估代理认证政策以及大学委员会建议的其他规则的实施情况。”

文/王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