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将无缘世界杯 中国男篮争八对手已确定?

季孟年08-13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近日,俄罗斯男篮核心后卫舍维德表示自己将会退出今夏的男篮世界杯。这位曾经在NBA效力多年的后卫表示,足底筋膜伤势令他不得不与今夏的世界杯说再见。

此前在与伊朗的热身赛当中,舍维德便没有出战。在那之后,他的伤病情况似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据悉,舍维德的足底出现了筋膜撕裂的情况,他至少需要因此休战四周。在进行了一番权衡之后,舍维德最终做出了退出世界杯的决定。

“我甚至无法想象我会缺席世界杯,我很难过,我夏天在提升自己,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脚踝问题困扰到了我,但是情况已经好多了,我之前预计在加入国家队前我会有时间恢复,不幸的是,我没有通过体检,医生们不允许我训练,我立即跟教练打了电话,我明白球队指望着我。”他说道。

对于俄罗斯男篮来说,舍维德的缺阵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自从基里连科时代结束之后,舍维德一直都是俄罗斯队的头牌球星。在欧洲大陆,他是与特奥多西奇能够齐名的人物。2017年夏天的欧洲杯,俄罗斯队之所以能够跻身前四名,几乎就是舍维德一己之力所谓。

当时,他场均能够贡献24.3分。在与克罗地亚的四分之一决赛里面,舍维德更是拿下了27分外加12次助攻助球队晋级。其后的半决赛,虽说俄罗斯最终不敌塞尔维亚,但舍维德依旧拿下了32分,惊出了强大的对手一身冷汗。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舍维德依旧有着出色的发挥。他只出战了两场比赛,合计却拿下了38分。虽说俄罗斯男篮与绝大多数欧洲球队一样都非常讲究整体,但舍维德依旧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少了他,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会有着非常明显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界杯俄罗斯与阿根廷、韩国和尼日利亚分在同一小组。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当中,这一小组的前两名很可能与中国男篮交锋。现如今舍维德缺席世界杯,俄罗斯的竞争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他们或许很难击败阿根廷与尼日利亚。

这样一来,中国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同时也是八强争夺战的对手其实已经基本提前确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这两队,很有可能在佛山与中国队展开厮杀。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中国队能够顺利从A组当中突围。否则的话,所有的一切就都是空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