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感恩齐祖 3次欧冠冠军和两次金球奖都与他有关

小中08-13 13:06

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优点之一是要知道感恩。一个人成功的要素有很多,感恩心是其中之一。

在职业生涯,C罗遇到了多位主教练,他最感谢的主帅之一是弗格森爵士。2003年夏天,是弗爵爷慧眼识珠,把年仅18岁的C罗买到英超豪门曼联。是在弗爵爷的悉心调教下,C罗才从一名新星成长为巨星。正是在弗格森的曼联,C罗第一次拿到欧冠联赛冠军,第一次捧起《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第一次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C罗要感谢的另一位主帅是齐达内。正是在齐祖麾下,年过三旬的C罗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C罗职业生涯的5次欧冠联赛冠军,有3次是在齐达内率领下拿到。C罗职业生涯的5次金球奖,有两次是在齐祖执教时代捧得。

C罗、内马尔和穆里尼奥是DAZN网络电视台的形象代言人。接受DAZN电视台采访,C罗对作为皇马主帅的齐达内赞不绝口。C罗说,齐达内并没有改变他的踢球方式,而是给了他信心。

他说:“一名球员所需要的信心不只取决于他本人,也取决于围绕着他的人,球员们和教练。在球队中,你应该感到你是重要的一分子,齐达内使我感到我很特别。”

对于C罗,齐达内使用的一个策略是让他平时留力,节省体力,关键时刻再派上用场。这个策略很奏效,齐达内执教第一任期,皇马3夺欧冠冠军,C罗都立下汗马功劳。

这样的好教练,C罗怎能不爱?

他夸奖齐祖道:“他帮助我很多。他是一位我尊重的人,当他成为我的教练之后,我更好地了解了他,我变得更是他的粉丝。他说话的方式,他指导球队的方式,他对待我的方式,(都让我更喜欢他)。”

C罗接着说道:“他时常对我说:‘克里斯,放松,出场踢出你自己,你就能扭转乾坤。’他知道谁能做出不同,他总是实话实说。正是这一点,与他的友谊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C罗的天赋毋庸赘言,但千里马也要遇到伯乐。C罗的成功要感谢弗格森,也要感谢齐达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