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热身希丁克挑朝鲜做对手 或为奥预赛未雨绸缪

王晓瑞08-13 15: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奥队下期集训将要过招越南,早在一个月之前已是众人皆知,而另一热身对手迟迟没有出炉。就在上周,这支球队的神秘面纱终于得到揭晓,即昔日手下败将朝鲜队。有趣的是,按照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原则,朝鲜队为第二档、中国队列第三档,确有可能被分到同一小组。而且一旦被抽到一起,中国队小组赛第一轮便将对阵朝鲜。从这一角度来讲,这次热身赛确实也是很有价值。

这支朝鲜97/98年龄段国奥队,曾在四年前的U19亚青赛预选赛,同中国队有过交手。结果凭借张玉宁和林良铭大发神威,中国队3比0横扫朝鲜;后来在次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中国队1平2负未能小组出线,朝鲜队的成绩更差,三战皆负最终位列赛事倒数第一。尽管朝鲜队在去年U23亚锦赛获得第9名,使得他们在下一届U23亚锦赛进入第二档次,但毕竟前一届赛事,是由95/96年龄段球员作为主体参赛,实力同97/98年龄段存在很大区别。

今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这批朝鲜97/98年龄段球员,时隔3年第一次亮相洲际大赛,结果依旧表现不佳。小组赛被新加坡逼平、1比0险胜蒙古,差一点没能进入决赛圈,这也再度反映出朝鲜队的孱弱实力。实际上,在抽签分档揭晓后,国奥内部已经取得共识:二档球队之中,相比韩国、日本和伊拉克,朝鲜队明显实力最差。虽然名曰第二档次,但其实更像第四档次。而且从主观愿望上来讲,也是最期盼和朝鲜分到一起。或许正因此,在挑选9月份第二个热身赛对手时,希丁克倾向拿朝鲜队练兵。

由于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抽签要在9月26日举行,因此这一场热身赛的安排,并不会受到分组结果的影响。根据日程,国奥队将在10月上旬,屯兵万州参加一项四国赛,预计对手多数来自亚洲,甚至不乏一些顶级强队。但届时抽签结果已经出炉,一旦和朝鲜队分到一起,两队之间便不可能在正赛之前进行过招。因此,选择9月国际比赛日约战朝鲜,时间安排比较恰当。

国奥队计划将在8月下旬展开集结,地点暂定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随后经过一周的备战,球队启程奔赴湖北黄石参加国际赛。9月5日,国奥队首战越南,三天后将在同一地点,和朝鲜队展开较量。不过,由于三队均有部分球员“跳级”征战世预赛,这两场热身的成色必将打些折扣。特别是越南队,届时主教练朴恒绪不会亲自带队,他也将无缘同希丁克的旧人重逢(2002年世界杯曾经担任希丁克的助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