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列传】马刺又选中欧洲青年,19号新秀也叫卢卡

戴高乐08-14 17:55

记者戴高乐报道

马刺又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一个来自欧洲的少年!在圣安东尼奥的这片土地上,有太多来自美国以外的球员取得过成功。特别是球队最著名的GDP组合,严格意义上来说,GDP三人都不是美籍球员(邓肯来自美属维京群岛)。而帕克和吉诺比利也都有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这在某种程度上奠定了马刺成功的基础。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看到马刺又选择了一位来自欧洲的少年时,自然而然地会对他充满期待。而且,这个少年跟上赛季大放异彩的东契奇有着相同的名字——卢卡。不过,卢卡·萨马尼奇的NBA之路才刚刚开始,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19岁少年也不想被视为“下一个谁谁谁”,他希望在NBA走出一条只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选秀大会开始前,萨马尼奇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这位克罗地亚前锋不像卢比奥或者东契奇那样“年少成名”。他最拿得出手的成绩,就是在2017年的U18欧锦赛上,帮助克罗地亚拿到了金牌,并且拿到了MVP称号。

可即便如此,知道他的人还是寥寥无几。在他宣布参加今年的选秀之后,很多媒体预测他的顺位只是在第二轮。“在选秀大会开始前,我跟一位经纪人聊过,而他告诉我说,我的顺位会在16位到35位之间,”萨马尼奇说,“选秀往往就是这样不可预测,我可能会在第16位被选中,也可能直接滑落到35位。你永远无法预测会发生些什么。”

萨马尼奇的父亲就是一位篮球运动员,所以他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让他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出色的天赋,加上父亲针对性的指导,这让萨马尼奇成长迅速。此前,萨马尼奇曾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打过球,上赛季他有加盟了斯洛文尼亚的著名球队奥林匹亚。虽然已经在欧洲篮坛站稳脚跟并且崭露头角,可是NBA还是他的追求目标。

“在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NBA就一直是我的一个梦,”萨马尼奇说,“我为了这么目标做了很多的努力。而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不过因为社交媒体的影响,我也必须好好考虑自己的下一步行动。过去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自己的身体和投篮等等方面,这是为了让我成为一个符合NBA需要的现代化大个球员。”

就像萨马尼奇所说,现代篮球的发展,要求大个子球员不能像过去一样始终待在篮下。如今的内线球员要有灵活的脚步、广阔的视野和精准的投篮。唯有如此,才能在NBA找到立锥之地。

在这方面,萨马尼奇就体会到有一位职业球员父亲的优势了。萨马尼奇的父亲是一位左手将,而且是一位非常好的投手。所以在从小培养自己的儿子时,虽然儿子的身高可以在很多时候让他在场上畅行无阻,但是父亲始终没有放松对他投篮和相关技术的要求。

“从我打球开始,我基本一直都是场上最高的球员,所以在篮下基本没人挡得住我,”萨马尼奇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比赛的理解越来越深。如今,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始终在场上展现出延续性,每个夜晚和每场比赛我都能持续得分。”

卢卡·萨马尼奇球探报告

英文名:Luka Samanic

生日:2000.1.9

身高:6尺11/2.11米

体重:230磅/104公斤

臂展:2.10米

国籍:克罗地亚

球队:卢布尔雅那奥林匹亚

顺位:首轮第19顺位

优点

可以当锋线上的两个位置,进攻手段丰富

篮球智商高,对场上形势判断迅速且准确

运动天赋出手,弹跳能力出众

在同年龄段球员中,拥有出众的身体控制能力

符合现代潮流的大个球员,机动性好

面筐进攻和背筐进攻技术都还不错

缺点

臂展不够突出,让他在防守端比较受限

面对运动能力出色球员的贴防时办法不多

投篮姿势虽然不错,但命中率却很一般

给人动力不足的印象,场上容易精力不集中

模板:莫泰尤纳斯/米洛蒂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