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分析师看好热火垫底季后赛 想要突破仍需补强

董倡硕08-14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获得巴特勒之后,迈阿密热火似乎也终于完成了后三巨头时代的重建。但是,在没有后续引援的情况之下,热火究竟能否在未来一个赛季中稳稳地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呢?日前,当地媒体《迈阿密先驱报》就这个问题,咨询了许多联盟内部的分析师,渴望从最了解联盟格局的知情人士口中,得到客观的看法。

“下个赛季,我认为费城76人、密尔沃基雄鹿、波士顿凯尔特人、布鲁克林篮网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实力是明确高于迈阿密热火的,除此之外,多伦多猛龙队的综合能力也要在热火之上。”一位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尽管小卡远走洛杉矶,但是猛龙队依然拥有一套高质量的轮换班底。上个赛季,在小卡轮休缺席的情况下,猛龙队取得了17胜5负的出色成绩。

不过,与西部相比,东部球队的实力分化还是相当明显的。虽然说尼克斯和公牛队的阵容均要比去年有所提高,但是想要冲击季后赛的席位着实存在着很大的困难。如此一来,能够竞争剩下两个季后赛席位的,也就只有热火、魔术和活塞了。

上个赛季,魔术、活塞和热火的常规赛胜场分别为42、41和39场,实力相当接近。今年夏天,热火虽然通过运作得到了巴特勒、希罗和莱昂纳德这样的球员,但是同样失去了韦德、理查德森和怀特塞德等中坚力量。另外,上个赛季缺席46场的德拉季奇也将会成为左右热火本赛季成绩的关键。

活塞方面在今夏同样针对相对羸弱的锋线和后卫线进行了补强,得到了罗斯、莫里斯、斯内尔和比斯利。不同于热火和活塞,魔术队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分析师表示,尽管魔术与活塞在球员天赋和配置上和热火相差不多,但是魔术队的后卫线将会成为非常致命的缺陷。“我打赌迈阿密热火能够进入明年的季后赛,但是名次不会太高,”这位分析师说道:“如果热火能够获得东部第六的排位,这算不上什么意外,但是排名第九错失季后赛,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与此同时,ESPN分析师马克·杰克逊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巴特勒显然是一个实力很强的球员,对于热火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收获。另外,热火队的补强似乎并没有就此停止。斯波尔斯特拉和帕特·莱利很好地领导了球队,考虑到东部的平均实力,我看好他们能够杀入季后赛。他们在球场上很拼很努力,也能够呈现出不错的防守,他们打出了高等级的比赛,处于不错的状态。”

另一位ESPN分析师阿明·埃尔哈森说道:“我认为热火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但是以他们的实力而言,不到常规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你很难为他们打包票。”埃尔哈森认为,热火最终的排名将会在第七和第八之间徘徊。即便热火获得了韦少,他们最高也只能获得第六的位置。曾经在NBA中担任过主教练的NBA TV分析师山姆•米切尔表示,虽然巴特勒是联盟中最顶级的双能球员,但是想要一改季后赛垫底球队的标签,热火必须要获得更多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