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签下比斯利还留了一手,只跟他签了非保障合同

戴高乐08-14 20: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迈克尔·比斯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去处。

这位上赛季在湖人打球的前锋,一个赛季为紫金军出战了26场比赛,场均只有10.7分钟的上场时间,数据也不过是7分和2.3个篮板。对于已经年满30岁的比斯利来说,这样的出场数据,似乎在宣告着他NBA生涯即将走向终点。

不过,这位2008年的榜眼秀没有放弃。虽然有来自CBA的大合同,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NBA拥有一个位置。而如今与活塞签下一年合同,可能就是他全新生涯的起点。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凡是跟迈克尔·比斯利相关的消息,几乎都没有什么正面的内容。上赛季短暂效力湖人期间,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幕,恐怕就是站在场边等待上场时,才发现自己还穿着训练短裤,不得不赶紧跑回更衣室换上比赛短裤,然后才匆匆上场。这样的一幕,似乎折射出比斯利的心思没有完全地放在赛场上。所以在赛季中期被湖人交易、被快艇裁掉后,他在NBA就无人问津。

这种情况在今年夏天依旧延续着,所以关于他要来CBA打球的消息才被传得有鼻子有眼。本来,上赛季比斯利在CBA季后赛的时候就曾经加盟广东,作为外援的“双保险”。而之前更是有消息称,某CBA球队为他开出了全额保障260万美元的合同,邀其加盟。加上比斯利因为违反NBA的反毒品条例,新赛季还要面临5场的禁赛,更是增加了他被NBA球队签下的难度。

可即便如此,比斯利心中依旧怀着征战NBA的梦想。所以他暂时放下了CBA的大合同,而是选择与底特律活塞签约1年。合同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但基本可以确定是一份老将底薪。也就是说,比斯利的合同将会低于CBA球队开出的260万美金。

除了合同的金额少之外,比斯利的合同也不是完全的保障性合同。按照活塞如今的薪金总额,如果他们给比斯利开出的合同是全额保障的话,那他们就会超过奢侈税起征线约22.3万美元。对于活塞这样的小市场球队,奢侈税无疑是非常严重的负担。所以很快,底特律的媒体就传出消息,比斯利的合同在赛季开始前,都是非保障的。但是只要他在新赛季第一场常规赛进入到球队大名单里,那他的合同就会被转为保障性的合同。

如此一来,活塞签约比斯利的举动就变得很好理解了。因为他们用这样一份非保障性合同签下比斯利,并不会立刻给球队在阵容和薪金层面造成负担。算是比斯利,活塞现在阵容中有20位球员,不过合同有保障的仅为14人。如果需要缩减开支,那只要在训练营结束后,新赛季开始前裁掉不想要的球员,就可以避免交奢侈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