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气凝神突围死亡之组 纳斯将再度迎来艰难考验

白亼08-14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中,美国和中国自然是最受关注的两支球队,而除了这两支最吸引眼球的队伍之外,拥有死亡之组之称的H组同样颇具看点。在这一组中,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立陶宛的实力配置均是世界顶级,于NBA中效力的球员比比皆是。

面对澳大利亚和立陶宛的夹击,加拿大想要完成突围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西蒙斯并不会代表澳洲出战,但是加拿大方面也陆续遭遇人员折算。根据沃神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受伤后,凯利-奥利尼克将无法代表加拿大出战今年的男篮世界杯,预计当NBA新赛季开始时,奥利尼克会做好准备。

目前,加拿大国家队正在澳大利亚的珀斯进行前期的备战工作,来自多伦多猛龙队的冠军主帅尼克·纳斯在接受采访时,丝毫没有显露出长途飞行后的疲惫。“长途飞行要比我想象中好些,虽然此前执教过欧洲球队,但是我从来没有来过澳洲,飞行时间也要更长。但是从飞机上下来,并没有感觉很差,有人专门为我们指定了飞机上的睡眠计划,我感觉很好。”

来到澳大利亚之后,纳斯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准备未来世界杯的作战计划。“作为一名主教练,在过去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我始终坚持一种执教风格,我认为阵容的配置将会决定胜负的归属。我以前就曾经说过,我们想要拿出顶级的防守,在进攻端找到处于空位的球员,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确实是球队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会在阵容和战术上遇到挑战,但是我要通过努力减少其带来的不利影响。我要为球员们找到合适的位置,大家也积极跑动,做好空切与分享球,遇到三分机会的时候也得果断出手。”

随着无数年轻天赋的涌现,再加上NBA总冠军的加持,加拿大篮球的发展显然已经进入了黄金阶段,在谈到国家篮球的前景时,纳斯说道:“我认为加拿大篮球处于一个有趣的关键阶段。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又有五位来自加拿大的球员中签,现在有更多来自加拿大的年轻人进入高水平的大学联赛,然后进入NBA。对于加拿大篮球来说,这是向前发展的机会,我会承担起帮助本国篮球进步的责任。”

年轻球员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现在的纳斯也必须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眼前的世界杯上。目前,加拿大队的状态也并不理想。在一周之前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中,球队以81比90告负。来到澳大利亚之后,他们也将继续进行五场热身赛的比赛,这对于他们的状态调整来说,至关重要。“我知道澳大利亚队有夺得奖牌的实力,这会让他们团结一致,我知道如果这些家伙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他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未来一个月,纳斯必须要为加拿大找到最适合的阵容和轮换,然后再加上季后赛般的魄力与求生欲,唯有这样,才能够帮助加拿大从强敌林立的H组中脱颖而出,并在本届世界杯中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