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瑙托维奇传射 上港5-1战胜泰达终结4连平

洪流08-14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9年中超联赛第22轮一场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上海上港队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本轮比赛前,泰达面对上港已经13次不胜,本场他们再次1比5不敌对手,连续不胜场数达到了14场。上港新援阿瑙发挥出色,1传1射助球队锁定胜局。

自上港升上中超以来,双方7年间交手13次,泰达5平8负从未有过胜绩,无论对手是青年禁卫军时代,还是后来变成中超大鳄,津门虎仿佛一见上港就变成了小病猫。本场比赛前,乔纳森因伤无法出场,阿奇姆彭带伤出场,郑凯木停赛,泰达阵容不整。上港方面,球队尽遣主力,蔡慧康继续首发,锋线上阿瑙托维奇和吕文君组成搭档。

比赛开始第2分钟,阿奇姆彭左路强行突破后起脚传中,跟防的贺惯将球挡出了底线。第4分钟,阿瑙托维奇左路晃开荣昊的防守后起脚斜45度传中,后点跟进的王燊超稍慢一步没有碰到皮球。第7分钟,荣昊右路传中意图寻找包抄的瓦格纳,颜骏凌出击轻松将球没收。1分钟后,瓦格纳反击中送出一记直塞,阿奇姆彭前插杀入禁区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能形成攻门。

第10分钟,上港率先取得比分领先!阿瑙托维奇前场送出一记轻巧的挑传,吕文君心领神会杀入禁区倚住杨帆后劲射得手,上港1比0领先泰达。第13分钟,阿奇姆彭左路突破被魏震从身后铲倒,主裁判鸣哨示意犯规并对魏震提出口头警告。

1分钟后,赵英杰主罚前场左路定位球直接攻门,皮球击中人墙后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17分钟,奥斯卡反击中兜出一记斜向直塞,阿瑙托维奇右路插上杀入禁区,刘洋回防将球抢断。第18分钟,泰达扳平场上比分!买提江禁区左路面对贺惯的防守起脚传中,禁区内瓦格纳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得手,泰达客场1比1上港。

第21分钟,泰达左路角球吊入禁区,颜骏凌出击将球破坏,随后王燊超大脚将球解围。第24分钟,阿奇姆彭左侧肋部得球后将球吊向禁区后点,瓦格纳高高跃起力压张卫头球攻门,皮球被颜骏凌收入怀中。

第27分钟,泰达开出战术角球,赵宏略接应将球吊向禁区,颜骏凌出击将球拿到。第29分钟,瓦格纳外围持球尝试一脚远射,皮球偏出了右侧底线。第32分钟,奥斯卡右侧肋部接阿瑙托维奇挑传起脚传中,张卫中路包抄面对空门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38分钟,泰达快速罚出前场定位球,阿奇姆彭左路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颜骏凌起脚打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但同时边裁举旗示意阿奇姆彭越位。第39分钟,泰达再次错失进球良机,瓦格纳左侧肋部低平分球,中路包抄的买提江迎球推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42分钟,奥斯卡左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尝试传中没有成功,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了底线。1分钟后,奥斯卡左路斜45度传中卷土重来,阿瑙托维奇中路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被杜佳没收。半场补时第1分钟,奥斯卡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放倒,主裁判在与VAR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并没有判罚点球。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1比1战平。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上港队迅速取得领先!蔡慧康发动反击推进到了前场中路,分给禁区外弧顶处阿瑙托维奇,阿瑙托维奇转身打出世界波,2比1,上港取得领先。

第50分钟,阿瑙托维奇禁区内近距离射门被杜佳扑出,艾哈迈多夫随后两连射遭到杜佳两连扑。

第54分钟,艾哈迈多夫直传,阿瑙托维奇得球单刀轻松过掉杜佳推射空门得手,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70分钟,上港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奥斯卡推进分球给到禁区外弧顶处的阿瑙托维奇,阿瑙托维奇脚后跟做球磕在泰达后卫脚下,李圣龙禁区内杀进去推射破门,3比1。

第84分钟,上港进一步扩大比分!艾哈迈多夫前场上抢断球杀到禁区内左侧,左脚横传到门前右侧,蔡慧康跟进打门铲射得手,为上港再下一城,4比1,上港锁定胜局!

终场前上港队再接再厉,奥斯卡发动反击推进到前场中路,一脚分球给到禁区内右侧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面对杜佳一记轻巧挑射破门,5比1。

最终上港主场大胜泰达,取得近五轮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上港(532):1-颜骏凌;2-张卫(45'14-李圣龙)、13-魏震(U23)、21-于海、28-贺惯、4-王燊超;8-奥斯卡、6-蔡慧康、15-林创益(45'25-艾哈迈多夫);7-阿瑙托维奇、11-吕文君

天津泰达(442):1-杜佳;3-赵宏略、4-杨帆(U23)、30-刘洋、14-荣昊;18-朴韬宇(58'27-谢维军(U23))、21-赵英杰、22-郭皓、25-买提江;7-阿奇姆彭、9-瓦格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