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交手国安都净吞3蛋 有了贝帅的一方渴望复仇

金山淞08-14 2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近两个赛季中超联赛,被虐最惨的就是北京国安。现在,球队有了贝尼特斯,似乎有了些底气,一方希望能在主场对国安的比赛中,一雪前耻。

一方在此前三次与国安的交手中,分别由三位不同的主帅,去面对施密特带领的国安,结果都是净输3球。上赛季首回合,一方主场0比3不敌国安,当时的主帅是马林;次回合客场作战,舒斯特尔接替马林担任球队主帅,但还是打出了2比5的大比分,显示出两队的巨大差距。本赛季首回合,崔康熙带领一方队客场对阵国安,结果被对手打了个4比1。这三场比赛,无论比赛的场面还是过程,以及最终的结果,一方都完全属于被虐,没有一点还手之力。

这次一方终于回到自己的主场,而且,主帅已经换成了贝尼特斯这位世界闻名的战术大师,而国安则有些让人莫名其妙的换掉了施密特,用热内西奥接替。就教练层面而言,一方已经明显优于国安。

打完上轮联赛之后,因为比赛时间的安排,一方要比国安多休息两天,在身体恢复上,一方明显有些优势。上轮联赛,因为国安对阵的是夺冠路上的最强大对手广州恒大,所以无论是体能消耗还是注意力,都要更大一些。除此之外,国安还有一个大劣势,那就是球队内部近期不稳定,换帅显然让国安产生了一些内耗。新教练来到之后,必然会带来一些新的思路和想法,而新教练来的时间又短,短期内想形成新的战斗力,相当困难。这些都是对于一方有利的方面,但不能因为这些外在因素,就认定一方会在这场比赛占尽优势。毕竟,国安在积分上要领先一方20分,这说明在自身实力上,即使外援方面的实力相差不大,但在国内球员实力比较中,一方很明显和国安相去甚远。

本轮,孙铂和李建滨将停赛,不过好在秦升的复出将会弥补后卫线上的不足。另外,上场因伤缺阵的汪晋贤,这场比赛将会复出,这些对于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排兵布阵,应该会有更多选择余地。

这场联赛打完后仅仅3天,一方还要和申花打一场足协杯半决赛,而对于一方来说,如今联赛保级问题已经不愁。很多人都认为,一方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足协杯半决赛上,而这场对阵北京国安,可以选择战略性的避让。但贝尼特斯可不这么想,“对我们来说,每一场都会作为最重要的比赛去面对,我们还是先把这场比赛做好。争取拿到三分之后,再去考虑下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