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新援双响炮助阵 深足完胜富力保级柳暗花明?

黄何08-14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想保级,深足必须拿下富力。说到做到!多轮不胜的深圳终于在主场,完成了一次不容易完成的任务——4比0完胜9人富力,收获宝贵三分。

在今晚4比0完胜富力的比赛中,深足夏窗引进的两大外援均完成进球,这也宣告本次人员调整初见成效。从数据统计显示,已为深足攻进4球送出2次助攻的塞尔纳斯将成为球队中场组织的战术核心,7轮5球进账的马里以及3轮2球的索萨以及逐步占据了两个首发名额,而功勋外援普雷西亚多,也已经取得了5球1助攻的数据。作为全中超攻击力最差的球队,深圳队21场比赛只进了16个球。不过从今天的比赛看,深足的双中锋约翰-马里和索萨成为了富力最终害怕的那种强力型前锋组合。

这样的一场胜利并不容易,赛季初给人耳目一新的深圳队,没有想到在赛季中段过后,便深陷保级的泥潭。在赛季仅剩下8轮的情况下,他们仅仅只取得了3胜6平12负的战绩,以15个积分排名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在前21场联赛,深足仅仅取得16个进球,在整个中超联赛当中位列倒数第一,比积分榜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还要少2球。所以即使他们的失球数字位列积分榜的中上游,但由于攻击力太过羸弱,球队的排名还是止步不前。

针对这个情况,俱乐部在二次转会窗期间也做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引援安排,来自梅州客家的前中甲金靴得主约翰-马里和来自布拉加的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都加入了球队,替换掉了上半程原有的挪威前锋卡马拉以及塞内加尔国脚姆本格。在内援方面同样有所动作,恒大的刘奕鸣和苏宁的高天意都租借加盟深足。完成调整之后,深足便以国产后卫+外援攻击组合去完成保级大业。

本轮天津天海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取分难度跟深足一样。最坏的情况是,天津天海主场取胜申花,而深足主场输球,分差拉开到5分,那基本可以宣告深足降级。如今深足主场已经拿下富力,天海主场不胜申花,那深足在积分上至少可以追平天海,而且还握有少赛一场的优势。现在看来,随着新援的磨合到位,状态正佳的申花客场面对天海也有着很大的拿分希望,深足保级,或许有望柳暗花明?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