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轮仅12分!人和再负稳坐榜尾 保级只能靠奇迹?

长乐08-14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1比2被河北华夏幸福击败后,北京人和遭遇了近11轮的第10场输球。23轮后只拿到12分的他们,继续稳坐榜尾。更危险的是,深圳佳兆业主场赢球后,北京人和距离安全区的差距拉大到6分,想要保级,人和未来7场中超至少要赢下6场,难度可想而知。

主场对阵华夏幸福,北京人和先赢后输,在奥古斯托为球队先拔头筹后,仅仅4分钟,球队的刘博洋就抱摔马斯切拉诺,送给对方点球。从慢动作来看,当时对方角球已经发出,这个犯规鲁莽,且毫无必要。

人和的第二个失球,更是可以避免。当时费尔南多突入禁区后,人和5名防守球员,对方只有3名进攻球员,结果无论是传球的小摩托,还是中路的董学升都无人盯防。这个失球彻底让场边的主帅路易斯无奈。

本场输球后,北京人和23轮仅拿了12分,近11场比赛,球队战绩为尴尬的1平10负。在请来上赛季的主帅路易斯后,人和7场比赛只收获了1场平局。对阵华夏幸福前,西班牙人表示,只要能赢下对手,球队保级机率非常之大。可最终他们连平局都没有拿到。对比过去11个赛季的中超来看,23轮同期垫底的球队,只有一支球队逃离降级魔咒,但中超开始以来,没有一直球队同期的分数,比人和的12分还要低。

上赛季的贵州恒丰23轮后15分,最终降级。2017赛季同期,垫底的延边14分降级中甲。2016年时,23轮后榜尾的是长春亚泰,他们最终逆袭成功,但不同的是,当时他们拿到19分。2015年,垫底的申鑫23场14轮最终降级,即使是2014赛季的哈尔滨毅腾,尽管最终掉级,可23轮后也拿到16分。

2013赛季,同期垫底的武汉卓尔13分,最后降级。2012赛季,垫底的建业同期22分降级;2011赛季成都谢菲联23轮15分,最后降级。2010年的重庆力帆同期23分降级,2010赛季,23轮后重庆18分降级,但因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被罚,他们留在中超。2008赛季,武汉卓尔中途弃赛。

本赛季场均只有0.52分的人和,想要完成保级大业,必须创造奇迹。可现实的最恶劣的情况是: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主场4 比0大胜广州富力,迎来新帅多纳多尼后,球队焕然一新。也正是借助这场胜利,深圳暂时超越17分的天海,位列倒数第三,而目前深圳和天海还都比人和少赛一场。

以未来的赛程分析,人和想要保级,至少要把深圳及天海同时拉入降级区,可这样的可能极低。接下来两场比赛,人和将连续坐镇主场,对战重庆力帆和广州富力,这两支球队都是上下无忧的类型,若能拿到6分,球队会暂时看到希望。

剩余的5场比赛,人和2主3客,主场是对战苏宁和上港,客场的对手分别是泰达和天海以及一方。除天海外,虽然都是看似战意不强的球队,但想要拿分也不是这么容易。

如今对人和最艰难的是,连续的输球,球队士气受损。有利的是,本轮结束后,中超将有一个月的休息期,人和有时间进行调整。历年的中超保级分数线,基本都要达到30分,想要留在中超,人和未来7战,至少要拿到6场胜利才有希望,从这点看,人和想要创造史无前例的保级奇迹,除了要靠自己,还要希望竞争对手连续不胜。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