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的NBA之路无比崎岖,要争取球队15人的位置

戴高乐08-15 0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活塞签下比斯利,但因为只是一份非保障合同,所以球队还有回旋的余地。而比斯利如果还想继续留在NBA的赛场,那他就必须在训练营和随后的季前赛中好好表现。他不仅要征服球队的管理层,同时还必须压过其他几位同样是非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员,才有机会进入到活塞常规赛的大名单,从而将自己的合同转为保障。

其实,比斯利之所以还想坚守NBA,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的确还具备这个实力。特别是在进攻端拥有极强的创造力,这对于活塞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上赛季虽然仅仅为湖人打了22场比赛,但是比斯利在出场的时间里,还有拥有15.9的效率值,这个数字比NBA球员的平均值都要高出一些。

另外,在衡量球员综合贡献的PER值数据统计中,比斯利职业生涯11年当中,只有3次低于15这个联盟的平均数值。而在上赛季,他的PER值也有15.94,这些数字都在说明,只要给比斯利充足的上场时间,他依旧还能打出不俗的表现。不过,最近两年也有很多对比斯利“不利”的数据,那就是他防守端的众多数据。所以比斯利很难被教练委以重任,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无法在场上提供长时间且高效率的防守。

具体到活塞身上,他们这次选择比斯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就是看中了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可能在一般意义上来看,比斯利绝不算是一个很好的三分投手。过去6个赛季,比斯利加起来出手了243个三分球,而命中了其中的87个——三分命中率为35.8%。不过,要知道比斯利在过去6年里只打了255场比赛。结合这个数字再看他的三分球数据,就能明白活塞想要从他身上得到什么了。

今年夏天,活塞签下了托尼·斯内尔,并希望他能够在新赛季出任球队的首发小前锋。而在斯内尔之后,活塞却没有什么靠谱的替补,能够分担他的时间。包括上赛季从湖人交易得到的米哈伊柳克在内,活塞在三号位上正需要一位有经验同时也有一定射程的球员。所以对于比斯利来说,这正是他可以把握的机会。

如果来CBA打球,比斯利不仅可以赚到很多钱,还可以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既然选择留在NBA,他就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