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状元与榜眼“合体”,罗斯或成比斯利的最佳导师

戴高乐08-15 12: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比斯利将在底特律翻开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而在这里,他可以遇到一位“同级生”,那就是2008年选秀的状元德里克·罗斯,而作为2008年选秀的榜眼,比斯利与罗斯经历了大不相同,但同样起伏的职业生涯。或许在这里,两位11年前同时进入NBA的球员,能够各自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回顾两人超过10年的职业生涯,罗斯和比斯利的前进轨迹截然不同。罗斯在被公牛选中之后,早早在芝加哥打出了身价,并且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与此同时,比斯利却始终没有打出与自己榜眼秀位置相符的表现,不仅开始在联盟四处“流浪”,还渐渐开始被边缘化。

分析起来的话,两人对待篮球的态度,是早就生涯前半段如此不同局面的根本原因。罗斯在场上打球兢兢业业,而且也很少让场外的事情影响到自己在场上的发挥。这样的态度,保证了他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打出优异的表现。反观比斯利,虽然天赋不输罗斯,但是他总是无法保证自己在球场上注意力的集中,也让很多球队不敢对他委以重任。

另外,罗斯还有一点值得比斯利学习的地方,就是他坚韧不屈的性格和态度。罗斯曾多次遭遇严重伤病,特别是膝盖的重伤,对很多球员来说,那就是足以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不过罗斯始终没有放弃过,虽然也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能够在NBA占据一席之地。上赛季在森林狼,他更是打出过单场50分这种让人惊叹且折服的表现。

对于比斯利来说,罗斯场上和场下的态度,都给他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带着经历过重伤的膝盖,罗斯上赛季在森林狼还有场均18.0分和4.3次助攻的表现。这样的数据,足以让他在活塞获得一个主力的轮换位置。而比斯利两个赛季前在尼克斯打球时,也有场均13分和5.6个篮板的数据,这比他上赛季在湖人的表现要好很多。所以只要比斯利愿意,他其实依旧有能力在NBA的赛场上打出跻身轮换阵容的表现。

在这样的情况下,比斯利与罗斯在底特律的重逢,或许是对他个人而言,是最好的一个触底反弹的机会。首先,同为2008年新秀的两人,应该会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当年,公牛曾经在手握状元签的情况下,很认真地考虑到底是选择罗斯还是比斯利。对于都曾是天之骄子的两人,这样的背景可以让他们有更多可以交流的地方。

其次,两位球员也都经历了十分波折的篮球生涯。相比罗斯,比斯利很幸运的地方就是,他从来没有遭遇过严重的伤病,这也给了他“触底反弹”的基础和资本。如果能够跟罗斯好好交流,学习罗斯在面对逆境时的处理方式,那对比斯利来说,将是千金难买的经验。

在NBA也曾有过不少天赋异禀的球员最终泯然众人、黯然离开的例子,但同样也有浪子回头、找回自我的典范。如今来到底特律的比斯利,面前就摆着这两条路。要走哪边,就要看他个人的选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