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战申花迎来王永珀反戈 朴忠均期待宝贵间歇期

天林08-15 12:00

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从山城到津城,天海在五天内迎来两场保级大战,没能在重庆身上拿到三分,为接下来与申花间的较量增添了更多压力。

由于国足备战,中超第22轮的比赛被压后一周进行,变向舒缓了球员们压力,如若不然,各支球队将面对一周三赛的赛程。不过由于沪深一战因台风而延期,天海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一周多的时间申花以逸待劳,做好了客场全取三分的准备。

此次来津,申花强阵出征,甚至连刚刚转会球队不久的王永珀,也随队重回津城。王永珀的转会合同中不存在回避条款,而此前一段时间,他已是加入到了申花的合练,让人不禁疑问“小胖”是否会在此役中反戈旧主。

无论如何,天海想要战胜这个对手,势必会经历重重阻碍。申花在迎来新帅崔康熙后,球队状态明显回升,金信煜的到来加强了锋线高度,沙拉维的加入提升了边路速度,再加之莫雷诺的穿针引线,组成了足以震慑任何对手的进攻三叉戟,为天海后防施加巨大压力。

反观天海,在朴忠均接手球队后的这段时间里,没能实现期待中的“蜕变”。虽然近4轮联赛天海取得了不败战绩,但球队的短板依旧摆在那里,防线暴露出的诸多漏洞、锋线漫无目的横传回传,还有朴忠均排兵布阵与临场调度的不足之处,令外界很难看好天海能赢下这关键的三分。

其实上周末客战重庆,已经令很多人看得无奈,甚至深感绝望,在对手失去“小摩托”费尔南多与锋霸卡尔德克的情况下,天海依旧无力招架,如果不是张鹭的高接抵挡,客场取分将会成为奢望。此前的备战,朴忠均一直在思考应对斯威锋线的方法,但事实却是被对手打爆,他的错位布阵令人难以理解,和平日人们所说的“碰运气”别无两样。

赛后,朴忠均又一次放眼间歇期,更令人深感无奈。从赛季中途来到天海后,他已是带队征战了12轮联赛,在新援加入后也已经过了7轮联赛的洗礼,无论是日常备战、还是以赛代练,完全看不出韩国人为天海带来的变化。比赛似乎全凭球员们的个人发挥,而不是针对弟子们的特点制定战术,寻找更适合的人登场作战,为天海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打法。

很难想象,朴忠均又能在间歇期里有何作为。而眼下看来,若无法战胜申花,天海极有可能在保级之争中掉队,带着这样沉重的心情,又如何在间歇期中大展手脚?天海的现状令人担忧,球员们的全力以赴无法得到相应的回报,缺少行之有效的战术支持、相对合理的排兵布阵,又怎能稳住阵脚、应对强敌。朴忠均需要作出改变,而不是一分当赢,找各种借口来搪塞。否则,即将开战的津沪之争,天海凶多吉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