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谈灾难性比分: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灾难

霍妮08-15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休赛期前的最后一场联赛,天津泰达客场1比5不敌上海上港。从比分上来看这是一场完败,但在比赛过程中泰达队的表现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赛后,泰达主帅指出了本场比赛溃败的原因,同时也肯定了球队上半场的表现。

“没有任何疑问,对没看比赛的人来说,比分结果就像是灾难一样,但过程并非如此。”施蒂利克对本场比赛总结道,“观看比赛的话,整个上半场,我们踢出和对手同样精彩的比赛,打入一个进球,还有买提江的射门踢中横梁。对手没什么机会,张卫头球打中横梁。整个上半场,我们没什么失误,表现相当好。下半场还是跟以往一样,右路被对手断球,被对手快速进攻形成射门,2-1之后,比赛就完全转变。”

下半场溃败的原因,施蒂利克总结道:“另外我觉得我们还不够成熟,我们应该做好防守,这样有扳平比分的可能性,第四个第五个很不理智,最后一个也是进攻角球,被对手形成反击丢球。2-1做好防守,不丢球,有扳平比分可能。但3-1,4-1就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导致5-1看上去是一个比较灾难的结果。”

下半场比赛,上港队大胆变阵,由有三中卫改为四后卫,并且换上艾哈迈多夫和李圣龙,两位球员都贡献了进球。对此,施蒂利克评价道:“对方换上艾哈迈多夫,他非常有经验也非常有个性的球员,他也能更多的帮助上港,上港在他身上收获很多。我觉得足球不光是奔跑,更多地是用脑子思考比赛,踢出智慧比赛,虽然我们落后,但我们不是一味进攻,而是应该在2-1,3-1的时候做好防守,这样就不会导致丢更多的球,我们应该踢得更加理智、更加聪明一些。”

对于自己换人的原因,施蒂利克说:“确实下半场我们踢得不够稳定性,防守也是进攻端更多频率丢球,主动权不够,导致防守端很被动,需要多人次地去防守。我们也是通过换人,让曹阳更多地掌控球权,比赛也是非常遗憾。”

1比5是天津泰达本赛季以来最大比分失利,休赛期球队将进行怎样的调整,施蒂利克透露:“首先来说,我们对比赛的分析总结,每个队员了解自己场上的失误,去加强去改进,我们更加冷静去思考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利用间歇期恢复球员身体,我们缺少了有经验的球员,缺少了比赛的成熟度,我们在落后扳平情况下,需要有经验的球员很好地沟通去提醒,像乔纳森、白岳峰,这些球员,我们不找借口,这些球员没有出场,让我们球队没有达到一个很好发挥的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