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吉鲁头筹马内2球 利物浦点球胜切尔西夺冠

常山08-15 0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第44届欧洲超级杯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利物浦与切尔西120分钟战为2比2平,点球大战利物浦5比4胜。佩德罗中楣,普利希奇助攻吉鲁破门,随后他的进球被判越位。下半时,马内扳平比分,范戴克射门被凯帕扑到立柱上。切尔西替补芒特进球被判越位。加时赛,马内反超比分,若日尼奥点球追为2比2。点球战中,阿德里安扑出亚伯拉罕点球。

■ 欧洲超级杯

利物浦 1-1(加时2-2,点球5-4) 切尔西

(48',95'马内/36'吉鲁、101'(点球)若日尼奥)

16' 张伯伦转移,萨拉赫右侧7米外左脚捅射被凯帕封出。

22' 佩德罗与吉鲁踢墙配合,左侧7米外左脚小角度射门中楣。

36' 坎特中圈捅传,普利希奇吸引防守后分左侧,吉鲁小禁区角上左脚推进远角,1比0。

40' 埃默松左路送过顶球,普利希奇内切14米外低射入近角,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48' 萨拉赫右路斜传打在科瓦契奇背上弹起,法比尼奥凌空垫传禁区,菲尔米诺抢在凯帕前面外脚背做球,马内趟过倒地扑救的凯帕后左脚打进,1比1。

75' 亨德森右侧开角球,维纳尔杜姆中路横敲,萨拉赫左侧12米外左脚低射被凯帕封出,范戴克右侧推射又被凯帕一扑中右柱,法比尼奥再射被亚伯拉罕封堵。

83' 若日尼奥中圈长传,芒特左侧14米外左脚低射入远角,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95' 马内左路断球直传,菲尔米诺禁区回敲,马内11米外推进,2比1。

101' 若日尼奥中圈输送,佩德罗右路趟入禁区,亚伯拉罕被阿德里安扑倒,若日尼奥罚进点球,2比2。

113' 亚伯拉罕回做,芒特禁区边缘推射被阿德里安单手封出。随后坎特中路直传,佩德罗突破包夹,禁区弧顶抽射贴右柱而出。

点球战

菲尔米诺、若日尼奥、法比尼奥、巴克利、奥里吉、芒特、亚历山大-阿诺德、埃默松、萨拉赫射进,亚伯拉罕推射太正被阿德里安用脚勾出。

【数说】

【1】克洛普打破德国教练征战欧洲超级杯必败的魔咒(1975年克拉默、1976年克拉默、1982年拉特克、1992年雷哈格尔、2001年希斯菲尔德)。

【1】若日尼奥成为2007年因扎吉(AC米兰对塞维利亚 )之后首位欧洲超级杯进球的意大利球员。

【1】马内成为2006年卡努特(塞维利亚对巴塞罗那)之后首位欧洲超级杯进球的非洲球员。

【4】利物浦第4次夺得欧洲超级杯,追平皇马,仅次于AC米兰与巴塞罗那(5冠),也是21世纪唯一夺得欧洲超级杯的英格兰球队(2001、2005、2019)。

【6】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6场比赛不胜(3平3负,不计点球战),却夺得两项欧战荣誉(欧冠与欧洲超级杯)、

【3】切尔西近3次参加欧洲超级杯均无缘冠军(2012、2013、2019),其中兰帕德2次作为球员,1次作为教练。切尔西获欧洲超级杯亚军次数仅次于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4亚)。

【6】马内与斯特林并列2019年代表英超球队正式比赛单场2+球次数最多的球员(6次)。

【9】近9届单数年欧洲超级杯均是欧冠得主夺冠(2003-2019)。

【12】吉鲁代表切尔西16场欧战12球,而国内赛事代表蓝军出战49次,仅打进7球。

【17】利物浦队员欧战进球排行榜:杰拉德41球;欧文22球;拉什20球;亨特17球;马内17球

【19】马内2019年代表利物浦正式比赛19球,在英超球员中仅次于阿圭罗(20球)。

【62】欧洲5大联赛球队奖杯榜:巴塞罗那96冠;皇马92冠;拜仁71冠;尤文图斯66冠;曼联66冠;利物浦62冠

利物浦阵容(433):阿德里安/戈麦斯,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91'亚历山大-阿诺德)/亨德森,法比尼奥,米尔纳(64'维纳尔杜姆)/萨拉赫,马内(103'奥里吉),张伯伦(46'菲尔米诺)

切尔西阵容(4321):凯帕/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85'托莫里),祖马,埃默松/坎特,若日尼奥,科瓦契奇(102'巴克利)/佩德罗,吉鲁(74'亚伯拉罕),普利希奇(74'芒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