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齐尔:取代沃克压力大 乔丹的欣赏令我加盟黄蜂

李辉08-15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一直以来都渴望担任NBA首发控卫的特里·罗齐尔终于在今夏如愿以偿,成为自由球员的他并没有选择和凯尔特人续约,而是和黄蜂队签下了一份3年5800万的合同。

新赛季,罗齐尔不出意外将是黄蜂队的首发控卫,也将是球队在进攻端最大的依靠。过去8年的时间,黄蜂在1号位的主力都是肯巴·沃克,过去两年沃克更是都入选了全明星,在黄蜂球迷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日前,罗齐尔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要想取代沃克的作用压力很大。

“如果我说没有压力那我就是在撒谎。”罗齐尔告诉《露天看台》记者。“但压力始终是比赛的一部分,压力是我每天都要解决的事情,但我总是能够找到解压的方式。取代肯巴·沃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是一名非常出色而球员,是球队的得分王,所以要想取代他是很疯狂额,不过这是我一直想要做得事情,我始终认为如果机会来临,那么你就需要做好准备给出答案,加盟黄蜂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就是为了准备这样的时刻而生的,我绝不会缩头。”

在谈到加盟黄蜂的决定时,罗齐尔表示他最初打算加盟的是尼克斯或者太阳,但乔丹的盛情邀请令他最终选择了黄蜂。

“乔丹当时在海外,但我可以想象到他的画面,他大概嘴里叼着一根雪茄,然后他告诉库普切克(黄蜂总经理)‘让他(罗齐尔)留下来,做任何的事情让他留在我们球队。’”罗齐尔说道。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依然拒绝,那么我怕不是个傻子。”罗齐尔继续说道。“我将这件事视作是球队信任我的一种方式,他们知道我渴望在这个联盟证明自己,这种信任要远大于他们给我提供的其他支持,包括他们为我开出的符合我能力的合同,而这一切都是乔丹在背后的支持,这对于我来说是超现实的。”

由此可见,乔丹对于罗齐尔是非常的欣赏,但他3年5800万的合同签下罗齐尔的这个举动在绝大多数媒体看来都是有些荒谬的,一旦后者表现不佳,这注定将成为乔丹在管理层领域又一广为传颂的失败运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