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空难事件再爆新进展:遇难前恐已一氧化碳中毒

雷汉默08-15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今年1月,加的夫城俱乐部新援萨拉在从法国南特飞往威尔士的途中不幸遇难,为2019年的世界足坛留下了悲伤的一笔。然而更让人遗憾的是,此事之中究竟是谁的责任酿成了悲剧,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加的夫城俱乐部以及负责联络转会事宜的经纪人麦凯,双方都在推诿并相互指责。而就在日前,一份新的调查报告出炉,显示萨拉在遇难之前可能已有“一氧化碳中毒”的迹象,让整个事件显得更加离奇。

这份新的报告是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由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处公布的。他们表示通过尸检后发现,萨拉的血液中一氧化碳的浓度高达58%,这已经是足以致命的含量。而由于私人飞机驾驶员伊博森的尸体并未被找到,所以目前无法确定后者是否也曾有“一氧化碳中毒”的迹象。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飞行员曾经吸入大量一氧化碳,那么他控制飞机的能力必然明显下降。

此报告一出,涉案各方已经迅速表示了关注。其中飞行员伊博森的遗孀则向天空体育表示,自己完全无法想象空难事件的背后竟然会出现一氧化碳,“这太让人震惊了,在此之前我根本不觉得会有这种情况。这会让整个事件变得不同,因为他们被下毒了,他们不知道有有毒的气体。你看不到它,闻不出它,它还是有毒的,他们根本没法知道。”

飞行员伊博森的尸体目前仍未找到

在此之前,舆论的主流观点一直认为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有人不负责任地安排了单引擎飞机的冬季夜间飞行,因为那很容易遭遇发动机停转的情况。而飞行员伊博森的身份也曾经受到广泛怀疑,因为这位59岁男子据称并不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也不持有商业飞行执照,只是飞行当天才被临时安排来驾驶萨拉租用乘坐的私人飞机。

在今年6月,坠毁飞机的原飞行员大卫·亨德森曾被带到警局接受问询。如今新报告又显示死者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这就让整个事件显得更不像“仅仅只是一场意外”。通过律师,萨拉的家人也已在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危险的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含量引发了更多疑问”。他们要求航空事故调查处公布更多的调查细节:“萨拉的家人和公众需要知道,这些一氧化碳是如何进入机舱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