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格林:KD离队没通知我 怀念当“下狗”的感觉

李辉08-15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有2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将迎来一个全新的赛季,尤其是对于金州勇士而言,这将是他们3年来首次不被看作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今年夏天,勇士队的阵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杜兰特以自由身加盟布鲁克林篮网,球队的另一名核心汤普森虽然成功留守,但他的膝盖伤势导致他要等到明年全明星赛之后才能复出,不过勇士队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他们得到了篮网队的拉塞尔,并在续约汤普森后又和“追梦”格林完成了续约。

近日,格林接受了ESPN著名记者瑞秋·尼克拉斯的专访,这也是格林在和勇士续约后首次接受公开采访,期间他谈到了包括杜兰特离队在内的一系列热门话题。

首先,格林被问到了新合同的问题,4年1亿意味着未来5年他有望继续留在勇士队,在谈到合同的金额时,格林表示他至今仍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有些时候我依然会自言自语说‘嘿,我签下了1亿美元的合同’对于一名来自密歇根州塞基诺的孩子来说,能签下这样的合同并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所以每当我想到自己签了新合同时我依然会有些语无伦次。”格林说道。

这是格林职业生涯第一份亿元合同,作为勇士队过去5年的绝对核心之一,格林从最初不被看好的二轮秀到如今球队的核心,他无疑配得上这份新合同,但众所周知,格林过去几个赛季也遭到了很多的批评。

对此,格林回应说,“我认为人们总是喜欢说一些能够引起话题的故事,比如格林和科尔发生了争吵,格林和队友发生了争吵,又比如格林在总决赛被禁赛,格林因为和杜兰特争吵而被球队禁赛,每个人都喜欢说那些故事,因为那些故事可以制造最多的讨论。但没有人会去说那些真实的故事,比如格林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是一名真正会关心教练组、关心球队、关心队友的球员,这一切都是因为我非常在乎胜利,然而你知道的,没有人会所这些事情,因为那太老掉牙了,每个人都想看到勇士队输球。”

“很多人在我和科尔、杜兰特争吵一事中喜欢发表不同的报道,但就像我说的,那是错的。”格林继续说道。

即便上赛季常规赛发挥不佳,但季后赛期间格林再度展现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价值,整个季后赛,他场均可以拿到13.3分10.1篮板8.5助攻的全面数据,因此当格林今夏和勇士续签了4年1亿的合同后,绝大多数的人依旧认为这份合同有些廉价了,如果他去试水明年的自由市场,他很可能拿到更大的合同。

当被问到为何要那么快选择留在勇士队时,格林回应说,“你知道的,人们经常会谈论试水自由市场,但我们已经看过100万次那种电影,电影里有人会说类似‘噢,我要试水市场,看看我到底值多少’然而他们中最后很多人都无法拿到心仪的合同。”

“我和我的经纪团队从最初商讨这件事时就明确一切都是生意,我们评估了明年的形势,知道有5支球队具备给我开出超过3000万一年合同的能力。但我们队有两个自我进入联盟后就一起并肩作战的球员:汤普森和库里,我们一起从一个赛季46胜到48胜到50胜到60胜再到73胜,过去3年我们又3次进了总决赛2次拿了总冠军。我的整个NBA生涯每天都和他们两人一起度过,现在我们有机会继续创造传奇的故事,你知道的,我们最初并不被人看好,因此我为什么要离开这样一支来之不易的球队呢?金州勇士就像是我们的孩子,我不会抛弃自己的孩子。”格林继续说道。

勇士队成功保留了他们最初的核心三巨头,但球队过去3年最好的球员杜兰特却在这个夏天离开了湾区,在采访中,格林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杜兰特的话题。

“这个夏天你是否有和杜兰特交流?”尼克拉斯问道。格林表示,“当然,事实上我昨天就和他有过交流,你知道的,杜兰特是我的兄弟,他加盟勇士后我们拿到了两个总冠军,并且有机会那到底三个,毫无疑问那是一段成功的经历,他是我的兄弟,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你知道的,人生中你不是有很多机会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如今抓住了机会做了自己想要的事情,他值得这一切。”

与此同时,格林坦言杜兰特并未告知他要加盟篮网的消息,“我和其他很多人一样,是在他加盟篮网的消息公布后才知道这件事的。这没事,因为他没有义务跟我说这些,我们都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很多人忘了我们也要生活,NBA也是我们的生活,就像我不会跟杜兰特说‘嘿,凯文,我能让我的未婚夫怀孕吗?’”

最后,格林也开始展望下个赛季,由于勇士队失去了杜兰特,汤普森短时间内又不会复出,因此下赛季勇士的前景被很多媒体看衰,格林表示他很怀念当“下狗(Underdog)”的感觉。

“我非常期待新赛季,因为我们不再被认为将要夺得总冠军,我对于这样的挑战感到兴奋。我们如今成为了不被看好的一方,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我喜欢这种感觉,我知道库里也喜欢这种感觉,而从汤普森这个夏天给我发来的几条消息来看,他也很喜欢这种不被看好的感觉。”格林说道。

在谈到勇士队的新援时,格林表示,“拉塞尔来到这里是为了证明一些事情,考利·斯坦也是如此,我们还签回了卢尼,他也需要证自己。”

“对于科尔来说,新赛季他将真正意义上的执教,说实话过去几年我们那样的阵容,科尔不是每个夜晚都需要执教球队。”格林最后说道。

从当年的二轮新秀走到亿元先生,格林的故事已经足够的励志,在过去5年的辉煌逐渐过去后,勇士队将在新赛季迎来全新的开始,不变的是库里、格林等人对于胜利的那种渴望,而从个人的角度看,他们仍然处在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因此或许等到赛季真正开始后,没有人会再轻视这支勇士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