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谈NCAA新规:里奇·保罗已经证明了他的出色

敦宇飞08-15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NCAA出台的一项新规则再次成为了头条新闻。针对那些想要与学生身份的运动员签约的经纪人,NCAA要求经纪人必须至少拥有学士学位,通过测试并有三年的相关经验。媒体们戏称这项规则为“里奇·保罗规则”。

里奇·保罗是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密友,也是著名经纪公司Klutch Sports的负责人。最近几个赛季,保罗的一系列运作遭受了很多NBA管理层的质疑与不满,特别是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这可能也是NCAA出台这项规则的原因。

这项规则一经出台就走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而在最近,NCAA已经修改了那些想要做大学球员经纪人的认证要求,允许不含有学士学位的经纪人进行操作,但需在球员工会中保持良好的声誉。

近日,NBA总裁萧华也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NCAA这一规则的看法。在接受ESPN记者瑞秋·尼科尔斯采访时,萧华称里奇·保罗已经证明他作为一名经纪人的能力,他应该是被排除在上述规则之外的人之一。

“我认为,里奇不仅证明了他是一个专业的谈判人员,还是一名训练有素、能力很强的经纪人。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是可以有一些‘例外’,里奇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萧华说到。

由于里奇·保罗的运作,2019届已经有几名新秀和Klutch签约,其中包括克利夫兰骑士队的5号秀达柳斯·加兰。

萧华的看法还是证明了NBA对那些没能取得学士学位,但也依靠自己努力获得工作机会的人的开放态度。联盟继续支持这些人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如果他们能够帮助其他人成功的话。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