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马今夏完成再进化 防守提升或助他进军全明星

季孟年08-15 14: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进入联盟的库兹马,如今已经是湖人队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除了他之外,没有谁在湖人队效力已经达到两个赛季。

过去的两个夏天,詹姆斯和浓眉哥分别到来,可这依旧不会影响库兹马在队伍当中的地位。目前来看,他很有可能作为湖人队的第三巨头,出现在下个赛季的NBA赛场上。

仅从进攻能力和个人特点上来看,库兹马的确非常适合在詹姆斯与浓眉身边打球。他拥有着出色的投射能力,且是一个非常善于在无球端寻找机会的球员。此前库兹马的最大缺点就是他的防守能力实在有些欠缺,经常被当做湖人场上的防守漏洞。不过在今夏,库兹马一直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防守水准。

国家队的队友米切尔表示他对于库兹马在防守端的表现印象深刻,并称后者的防守有了明显进步。“他的表现很好,他在防守端非常专注。每个人都知道他能够在进攻端做到什么,但在防守端,他也将自己的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他会积极地交流沟通,通过交流找到提升自己防守表现的方法,无论是收缩防守制造进攻犯规,还是愿意去限制对手最出色的锋线球员,这就是我在他身上所观察到的,这是肯定的。”米切尔说道。

库兹马表示,他之所以会在国家队的训练当中如此的卖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一个夏天的集训有所长进。而决定他究竟能不能入围最终大名单的,其实也是库兹马的防守与篮板球能力。

对于这位湖人球员也是说道:“防守和篮板是两个最关键的方面,我们拥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当你在这样一支星光熠熠的球队中打球时,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特定的角色。自从我来到这里以来,防守和篮板是我一直以来表现不错的方面。”

事实上,有很多球员在美国队效力之后,回到NBA往往都能打出更为耀眼的发挥。最显著的例子就是勇士队的水花兄弟,2014年夏天随美国队征战了世界杯之后,哥俩儿立刻在新的赛季当中完成了进化,并且当赛季便率领球队拿到了NBA总冠军。

现如今,库兹马也希望能够像水花兄弟一样,经过一个夏天的历练之后取得进步。“尽管国际篮联的规则和NBA的规则不同,但这依旧是我打磨自己比赛的一个机会。就像我所说的,防守和篮板,这是美国男篮所需要的,也是我能够承担的角色,这也会帮助我在NBA的新赛季打出表现。”他说道,“你知道的,人们总是会说在为美国男篮征战之后,球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取得进步,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这就是我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身处湖人队,不缺曝光率,如果库兹马还能打出生涯最佳防守,成为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他不仅仅能够真正变身湖人队名副其实的第三巨头,更是有机会冲击全明星。

从历史角度来看,湖人队球员获得全明星青睐的概率,无疑要高过其他球队的球员。如果库兹马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他真的有机会能够在新赛季达成这样的成就。相对应的,身为湖人球员也会经受非常大的压力。一旦库兹马没能打出人们期待当中的表现,他也将背负起沉重的压力。

不过,这位年轻的侧翼似乎从来都不畏惧这些挑战。“我很自信,有朝一日我会成为全明星,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