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费同区辛辛那提头重脚轻 纳达尔退赛谁将受益?

弈桑08-15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打完那场温网史诗决赛后,不约而同地将辛辛那提当成了北美首秀,而两人这一次又被同时分到了上半区,再加上下半区的纳达尔因疲劳退赛,更是让原本就极度失衡的签表更加显得头重脚轻。

然而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和纳达尔同时处在下半区的4号种子蒂姆也临时退赛,再加上两轮过后6号种子锦织圭和7号种子兹维列夫也纷纷出局,更是让下半区的阵容显得惨不忍睹,目前就只剩下阿古特和戈芬两位种子了,世界前十已经全军覆没。

而在上半区呢?除了近来状态欠佳的西西帕斯遭遇背靠背一轮游外,其他热门选手均纷纷晋级。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自不必说,两人的硬地首秀打得酣畅淋漓;近来状态神勇的俄罗斯双雄梅德维德夫和卡恰诺夫,也延续了上周双双打入半决赛的出色状态,携手晋级16强,若再胜一轮,他们就将在八强中如愿挑战德约和费德勒,似乎一切都是按照写好的剧本在进行当中。

反观下半区,纳达尔和蒂姆的退赛,本来让兹维列夫和锦织圭看到希望,然而无奈的是,这两位近来的状态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再好的机会放在眼前也只是浪费。兹维列夫首战输给了塞尔维亚新星凯茨曼诺维奇,后者本站比赛状态出奇,首轮还击败了阿利亚西姆。而锦织圭在一场日本德比中,更是鬼使神差地输给了资格赛选手西冈良仁,让人大跌眼镜。

在下半区的这场混战中,目前来看最大受益者,或许会是近来一直稳扎稳打的阿古特,今年温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让这位西班牙人信心大增,现在他的排名已经来到第11位,只要再赢一场,他就将超越弗格尼尼,生涯首次进入世界前十,这也不失为他本届比赛的一大动力。前两场比赛,阿古特非常有说服力地击败了赫卡茨和蒂亚福两位新星,接下来会继续对阵大黑马凯茨曼诺维奇。

不能忘记的还有戈芬,同样是在温网重新找回昔日状态的比利时人,可以说是纳达尔退赛的直接受益者,原本第三轮的对手纳达尔变成了马纳里诺,让他在梦中大概都会笑醒,若能获胜,则要遇到德米纳尔和西冈良仁之间的胜者。看起来下半区的决赛席位,很可能就会在戈芬和阿古特之间产生了,两人此前都没有在北美大师赛闯入过决赛的经历,若此番能够实现突破,也是需要多感谢一下纳达尔。

但无论是戈芬还是阿古特,想要在本站比赛笑到最后,仍然有相当大的困难,即便是德约和费德勒阴沟里翻船,最近状态上佳的卡恰诺夫和梅德维德夫,恐怕也会是取而代之的最佳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