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豪华教练组不逊湖人 师徒联手能否再夺总冠军

季孟年08-15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鲍尔默时代开始以来,快艇队渴望制霸洛杉矶篮坛的决心就日益强烈。而在今夏,他们更是进行了极具侵略性的引援,接连搞定了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两位当打之年的超级明星。

除了引入强援之外,这支球队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实力。有消息称,前骑士主帅泰伦·卢很可能进入快艇队的教练组,再度与自己的恩师里弗斯并肩战斗。而他们的共同目标,自然就是击败洛杉矶湖人,并且拿到总冠军。

重返洛杉矶!泰伦·卢与里弗斯重新聚首

上个赛季开始没多久,骑士队官方宣布泰伦·卢下课,从那之后这位冠军教头就成为了无业游民。

在当时,第一个站出来力挺泰伦·卢的正是里弗斯,他这样说道:“泰伦并不是因为战绩差而下课,这里面一定有其他的原因。”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里弗斯第一次力挺泰伦·卢。当年骑士队在总决赛里面0比2落后勇士,里弗斯就站出来表示泰伦·卢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并且认为他能够率领球队逆风翻盘。

最终的结果也证实了,里弗斯真的对泰伦·卢有足够的了解。即便是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骑士队并没有放弃希望,最终以4比3逆转对手夺冠。

看到泰伦·卢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拿到总冠军,里弗斯打心眼里为昔日的弟子感到骄傲。他与泰伦·卢之间的关系,早已经不能仅仅用友谊或是师徒之情来形容。早在里弗斯执教魔术的时候,泰伦·卢就是最得他信任的爱将之一,并且已经展现出了教练的潜质。

2009年,泰伦·卢宣布退役,他给里弗斯打了一通电话,表达了自己渴望转型为教练的想法。里弗斯立刻跟安吉进行了沟通,表态希望把这位昔日爱将纳入凯尔特人的教练组。不久之后,泰伦·卢就接到了安吉的电话,在凯尔特人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

2013年,里弗斯离开了波士顿转投洛杉矶快艇。他并没有重新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而是把老班底全部都带到了天使之城。在2013-14赛季的时候,泰伦·卢其实曾经就为快艇队工作过。不过在2014年夏天,他又离开了这支球队,开始为骑士队工作。

在此之前,其实有消息称泰伦·卢有可能会回到洛杉矶,但却是加盟天使之城的另一支球队湖人。由于双方在合同细节上分歧较大,因此最终作罢。兜兜转转之后,泰伦·卢还是回到了快艇队当中。更重要的是,他完成了与恩师的再度聚首。

两大冠军主帅压阵 快艇已是冠军头号热门

很多人都非常质疑泰伦·卢的工作能力,但里弗斯却从来都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泰伦·卢是一位极其善于学习,且有一定创造性的主帅。

“有一些球员,教练总会说,‘他会成为一名教练的,’而泰伦·卢就处于这份名单的顶端,”里弗斯说道。“我告诉过他,当你准备不再打球的时候,你可以加入我们,我们会给你留位置。不管我们的队伍中有多少教练,我会给你留一份工作的。”

里弗斯曾经表示,泰伦·卢“偷走”了他很多战术。但现在,他再也不用为此而感到担心,两人并肩作战只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自然是最为理想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经历过过去这几个赛季的历练,泰伦·卢势必又有了不少成长。有这样一位冠军教头来做自己的左右手,里弗斯的教练团队实力无疑有着显著的增强。

目前来看,快艇队新赛季的唯一目标就是争冠。而在争冠道路上,他们的最大对手也就是同城死敌湖人。即便勒布朗·詹姆斯年事已高,但他依旧是湖人队唯一的核心。作为最了解勒布朗的教练之一,泰伦·卢加盟快艇,一定能够帮助里弗斯获得更多限制皇帝的方法。除此之外,泰伦·卢对于库里的防守被证明也是十分成功的。在未来的季后赛里面,他很有可能将自己在骑士队执教时期的很多防守策略,应用在快艇队身上,帮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今夏要招揽来了不少名帅,除了主教练沃格尔之外,基德、霍纳塞克等人都将在下赛季成为湖人队的助理教练。这样豪华的助教团队,在NBA历史上都非常罕见。

不过,这些人毕竟从没有在一起共事过,且他们的战术思路都有着很大的不同。而里弗斯与泰伦·卢则不一样,两人不论是在打法,领导球队的方式,甚至叫暂停的时机上都极其相似。可以预见的是,在赛季开始之后他们会迅速进入状态,助球队更快完成磨合。

在NBA的历史上,我们很难看到两位冠军主帅同时执教一支球队。但下个赛季,快艇队的教练阵容就是如此的豪华。了解里弗斯和泰伦·卢的球迷都知道,他们二人都是有了名的鸡汤大师。因此,快艇队球员们的战斗力不需要为怀疑。只要他们能够保持健康,这支球队就是最有可能成就总冠军的队伍。

当然,现在一切都还处在看上去很美的阶段。如果想要摘得最终的桂冠,还需要球员与教练在未来的10个月当中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好在泰伦·卢和里弗斯都有率领球队拿到总冠军的精力,他们知道该如何打造一支真正的冠军球队,各位敬请期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