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着力重建球队文化 垂询78位领袖奥巴马也在列

董倡硕08-15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过去十六年间,华盛顿奇才队的大小事都要经过总经理厄尼·格朗菲尔德监督与批准。对比联盟,并不是所有球队的掌舵人都会事事躬亲。根据雅虎体育的报道,格朗菲尔德的管理风格在联盟内部可谓是只此一家。能够在奇才队工作16个年头,格朗菲尔德靠的并不是无与伦比的成绩,而是因为他正真掌控了关于球队的舆论与信息流,并将其加工并美化,用恭维也更好消化的方式递送给老板。

今年夏天,如梦初醒的泰德·莱昂希斯终于决定要改变这一现状,他撤换格朗菲尔德,期待能够完成对奇才队管理层的重组。然而,想要打造出一个高效且透明的管理体系,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大部分球迷都将视角锁定在莱昂纳德、杜兰特和欧文等大牌球员的身上,而在聚光灯的背后同样是暗流涌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奇才队分别接触了丹佛的蒂姆·康利以及猛龙的乌杰里,渴望从两支成功的球队中挖角,来打造全新的管理层。除此之外,莱昂希斯更是致电咨询了多达78位社会各界的领袖,寻求打造完美管理体系的方法与思路。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在过去的三个半月时间里,莱昂希斯不仅咨询了美职棒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经理人,也与前任NFL总冠军球队总经理进行过探讨,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莱昂希斯甚至垂询了美国第44届总统奥巴马。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酝酿过程,” 莱昂希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选择总经理的时候,我与我的团队做了很多的工作,并且对一切感到非常满意。”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四月底,奥巴马在与莱昂希斯的会面中倾囊相授,二人针对如何打造奇才队核心文化方面,促膝长淡。在会议中,奥巴马提到了关于比赛的美感、团队合作和牺牲,并且着重强调了围绕核心搭建必要角色阵容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包括马刺队主帅兼篮球部运营总裁波波维奇、新奥尔良鹈鹕运营主管兼圣徒队执行副总裁米奇·卢米斯、NBA总裁亚当·萧华也都在莱昂希斯的咨询名单之中。最终,莱昂希斯决定扶正代理总经理汤米·谢珀德,作为奇才队下个赛季的正式总经理。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这支球队也一直在他的监督和掌管之下运作。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由于伤病和队内球员关系,奇才队似乎从未没有达到过人们的期望。如今,随着老板莱昂希斯逐渐将工作重心放到球队上,亲力亲为地打造管理体系和球队文化,奇才也将从根本上解决运营上的残缺与问题,这对于着眼未来的球队来说,绝对是一件最正确的决策。

考虑到沃尔的伤病,奇才队下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还将以沃尔为核心进行建队。在后詹姆斯和小卡的时代里,他们想要杀出重围进入季后赛并非易事。不过,有进步就有希望,当奇才一步步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团队文化,随着沃尔的逐渐康复,走上正轨并将精力放在球场上的他们,依旧有机会书写出双枪时代的传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