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前国安主帅首次赴非洲执教 周五抵埃及签约

周佳骅08-15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7月初,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因战绩不佳,被北京人和解除帅印。仅仅1个月后,他就在埃及再就业!据扎马莱克主席穆尔塔达·曼苏尔证实:斯塔诺耶维奇将成为俱乐部的新任主帅:“斯塔诺耶维奇将于周五抵达开罗,并带领扎马莱克征战新赛季”。算起来,这是斯塔诺首次赴非洲大陆执教。

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

灰头土脸离开中国

去年11月,斯塔诺与卡迪西亚(沙特)协议解约,在家赋闲仅1个月后,他就取代离任的路易斯·加西亚,成为北京人和的新任主帅——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斯塔诺是首位执教过三支京城球队(北京国安、北京北控和北京人和)的主帅。

重返中国的斯塔诺,本想再度证明自己的价值,可大幅削减投入的北京人和,并不能支撑他的雄心。赛季开始前,北京人和出售边路快马王刚,在奥古斯托和马西卡均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该队只是从“兄弟俱乐部”雷丁,租来了尼日利亚外援索恩·阿卢科。

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

联赛前4轮,北京人和陆续负于山东鲁能、武汉卓尔、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虽然曾爆冷击败恒大,但斯塔诺并未带队走出保级泥潭。中超第16轮,北京人和在主场不敌山东鲁能,保级形势已变得相当严峻。为了改变现状,北京人和只能解除斯塔诺的帅印,并请回功勋主帅路易斯·加西亚。而经过1个月的等待后,斯塔诺又将前往埃及再就业!

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

首次前往非洲执教

上个月,扎马莱克在德比大战中负于死敌阿赫利,随后,主席穆尔塔达·曼苏尔就解除了哈立德·贾拉勒的帅印,并任命塔雷克·叶海亚为过渡主帅。原以为,扎马莱克的新任外教,将在拉蒙·迪亚斯、帕切科(前北京国安主帅)和赫苏阿尔多·费雷拉之间产生,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斯塔诺耶维奇胜出。

哈立德·贾拉勒

当地时间本周四,扎马莱克主席穆尔塔达·曼苏尔参加活动,并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在这期间,他提前宣布斯塔诺为新任主帅(本计划周日公布),而据塞尔维亚媒体获悉:斯塔诺早已经与扎马莱克达成协议,但直到本周三,才乘坐飞机前往埃及。

穆尔塔达·曼苏尔

作为曾经的非洲霸主,扎马莱克曾五度问鼎非洲冠军联赛,并在国内12次封王。可随着阿赫利和突尼斯希望的崛起,扎马莱克开始失去统治地位。上赛季,扎马莱克以8分之差屈居联赛亚军,斯塔诺带队的首要任务,就是重登联赛冠军的宝座。

扎马莱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