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姿势面对新挑战 库兹马:已形成新的肌肉记忆

白亼08-15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完成与鹈鹕队交易之后,洛杉矶湖人队的人才储备库已经被完全掏空,刚刚加入联盟不久的库兹马反而成为了这支紫金军团的元老人物。由于没有能够得到莱昂纳德的芳心,湖人队也迅速开启B计划,签下了一众颇具实力的轮换球员。如此一来,库兹马也将会这支湖人队的第三进攻点。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颇具牵制力的浓眉和詹姆斯,库兹马也必须要在今年夏天强化自己的投射。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库兹马也在教练的帮助下对自己的投篮动作进行了修缮。从动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库兹马全新的单动作投篮速率更快,也更加自然。

“我就是想要尝试获得更高的出手点,”库兹马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于投篮动作的修改:“在投篮中轻抖手腕,没有做什么特别疯狂的事情,也没有考虑很多,就是相信自己在训练中复出的努力。拥有这套全新的投篮动作,我并没有觉得更舒服,只不过变得更加自信了。”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大量的训练往往会形成非常牢固的肌肉记忆,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改变投篮动作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并没有观看此前的投篮录像,因为我在联系完全不同的投篮姿势,当我获得新技能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再去看以前的东西,这有益于形成新的肌肉记忆,每次一投篮都要坚信这一点。”

虽然还没有确定进入美国队的正式大名单,但是能够参加本次训练营,对于库兹马来说已经是收益颇丰。“整个教练组,不仅仅是科尔和波波维奇,教练组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这也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能够受到每一位教练组成员的指导,这真的非常棒。当你在电视上看到他时,你会对波波维奇的风格形成一种印象,但当你真正与他接触时,你就会感受到他对于篮球比赛的关心程度和热情程度。”北京时间8月17日至8月26日,美国男篮将与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进行四场热身赛,届时,更换投篮动作的库兹马也将用比赛,来检验自己的成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