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香港国际机场示威活动 运动员出国参赛受到阻挠

逾晖08-15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香港雅虎报道,8月13日,香港国际机场因连续示威活动,造成机场航站楼无法正常运营,旅客滞留机场,其中也包括了即将出征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的中国香港游泳队,和即将出征巴塞尔参加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香港选手。

中国香港游泳队此次派出欧铠淳、郑莉梅等6名选手,参加8月15日的2019年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希望能够在新加坡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A标,取得奥运资格。在香港国际机场,中国香港游泳队队员受到了示威人士的阻挠,无法及时登上飞机,直到欧铠淳向示威人士解释参赛事关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情况之后,才得以顺利登机。

有了中国香港游泳队的前车之鉴,8月14日即将飞赴巴塞尔的中国香港残疾人羽毛球选手陈浩源也非常担心自己的行程受阻,此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即将出征残疾人世锦赛,比赛成绩关系到能否获得东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自己已经追逐奥运梦想超过十年,希望大家支持。同时,在接受采访时陈浩源也表示此次残疾人世锦赛,是自己取得奥运资格,实现东京奥运梦想的唯一机会。

14日上午,中国香港机场管理局发布声明,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14日晚,陈浩源得以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前往瑞士征战世锦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