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再助国安破僵局 御林军争冠或需他回到2017

洪流08-15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北京国安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仍然没有打破僵局。第56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内的巴顿截下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一脚射门打进了球门上角。这是巴顿本赛季的第1个进球,对于司职前锋出身的他,这个进球实在是等了太久。

但其实巴顿的头一个进球可以稍微早来一点。上半场结束前,他曾在门前获得过极佳的机会,但直奔死角的射门居然被躺在门前的巴坎布挡出了底线。全场比赛,巴顿的3脚射门两次都直奔球门而去,重新获得首发机会的他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巴顿在本赛季曾经有过长久的挣扎。赛季初期,他曾成为施密特手下的轮换球员,在亚冠和足协杯当中有过出场。然而,施密特在联赛中却从来没有信任过巴顿,即使巴坎布驰援国家队,巴顿在过去的22轮联赛中还是一共只有83分钟的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只是巴顿的第一次首发出场。

毫无疑问,施密特眼中的巴顿并不是个能够首发的人选。然而时光回到2017赛季,当时作为U23球员的巴顿曾经有过相当高光的表现:整个赛季,他出场17场1238分钟,曾经打进过非常漂亮的一个进球,还与奥古斯托、索里亚诺打出了精彩的前场配合。作为施密特“跑轰”战术的重要一环,巴顿的覆盖面积和到位率在队内首屈一指,为国安提供了很多进攻机会。

这两个赛季巴顿获得的机会减少,原因或许也和不断变强的国安阵容有关。本赛季,在李可、王刚加盟球队后,巴顿丢掉了施密特选择的替补右后卫位置。直到施密特因为传控踢法表现不佳而下课,巴顿才重新获得了首发机会。首场首发,巴顿就打进了自己的赛季首球,而在他打进进球后,也激动狂奔并怒吼庆祝,看得出这个进球让他一解心中的压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巴顿似乎还没有完全平息比赛中的激动。“能够获得进球机会首先要感谢教练的信任,打进赛季首球对自己是个很重要的事情。新教练采用边中结合的战术,或许自己的技术特点比较符合他的要求吧。”而在被问及国安本赛季的争冠前景时,巴顿表示,“做好自己,可能就会有机会。”的确,对于现在的国安,巴顿如果能够回到2017赛季的好状态,对他们的争冠将是一大助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