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两盘轻取布斯塔 将应对更多年轻选手挑战

尼亚08-16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9赛季ATP辛辛那提站第三轮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4轻取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下一轮他将对阵法国90后普伊。

在双方过往交战历史中,德约保持了两战全胜。今天比赛第一盘,德约就在布斯塔的第三个发球局率先发难,对手较为随意的网前小球让德约抓到机会,塞尔维亚天王直落四分破发得手,随后他保发成功以5比2领先,卫冕冠军仅耗时32分钟就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伊始德约遭遇挑战,他在首个发球局遭遇两个破发点,不过布斯塔未能把握机会,德约艰难保发,之后他便在对手发球局抓到破发点,布斯塔回球出界德约破发成功,顺利保发后头号种子以3比1取得领先,此后双方都未能实现破发,德约以6比4赢下第二盘。

本届赛事是德约自温网夺冠后的首次亮相,塞尔维亚人的状态渐入佳境。上一轮通过两个抢七艰难战胜美国大炮奎雷伊之后,今天的比赛德约赢得相对轻松。比赛中他总共发出8记Ace,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对手的4个破发点,德约全部救回。下一轮他将遇到法国90后选手普伊,后者在前两轮分别战胜了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和罗杰斯杯四强卡恰洛夫,虽然对手状态不差,但考虑到德约在双方唯一一次交手——今年澳网半决赛中以6比0、6比2、6比2血洗对手,很难想象普伊能给卫冕冠军制造太多困难。

尽管辛辛那提是9站大师赛中德约最后一个才征服的赛事,他曾在这里5次吞下决赛失利的苦果,直到去年才首次登顶并完成“金大师”的拼图,但今年世界第一依然是赛事最大夺冠热门。考虑到另外两巨头——纳达尔未参赛、同处上半区的费德勒已淘汰出局,德约将面对更多来自年轻选手的挑战。若能顺利通过普伊这一关,他将遭遇淘汰费德勒的卢布列夫和梅德维德夫的胜者,后者曾在今年澳网第四轮给德约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在签表的下半区,本届赛事最大黑马西冈良仁将对阵戈芬,今年曾两胜德约的阿古特将与加斯奎特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