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列传】44号新秀出自名门,波尔还是库里铁粉

戴高乐08-16 1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穿着可能是全场最抢眼的“蜘蛛网”西装,波尔·波尔一直焦急地等待着。直到第二轮总第44顺位,波尔才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可以说是一种如释重负,但或许他内心也憋了一口气。

作为NBA传奇中锋马努特·波尔之子,波尔不仅继承了父亲出色的身体天赋,同时也拥有比父亲更好的成长的环境。而这些都让波尔早早地“预留”了一个在NBA的位置。不过,进入俄勒冈大学仅仅打了9场比赛,他就因为脚部的应力性骨折而告别了赛场。更严重的后果是,他的选秀预测顺位一落千丈。

虽然NBA起步显得有些“高开低走”,不过波尔已经立下誓言,要让所有人都认识到他们对自己错误的认识,而他也要像当年闯荡NBA的父亲一样,成为那个最后的自己,不辜负他名门之后的名号。

把时间倒回到去年的11月,当时,波特兰州立大学的教练巴雷特·佩里正在带着自己的球员们看录像,准备即将到来的于俄勒冈大学的赛季揭幕战。当佩里看到录像中一个“七尺长人”投进一个转身三分后,他按下了暂停键。画面定格处,正是刚刚投进那个三分的俄勒冈大一球员——波尔·波尔。

此前,佩里已经收集了很多对手的录像,也看过波尔各种各样的表现。在录像当中,身材瘦削的波尔在场上奔跑如风,还像一个小个后卫那样流畅地运球。还有,波尔从小就是库里的“铁粉”,所以三分球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当然,作为马努特·波尔的儿子,那一双天赐的长臂,就是他在球场上封盖对手投篮的利器。

看的录像越多,佩里越慌。他把录像暂停后,站起来对着自己的助手们说:“我们可以尝试任何我们想要的防守方式,可是面对这样一个身材、同时还能后仰投三分的家伙,我觉得我们没办法阻挡他。”

结果,比赛果然如佩里所料。赛季揭幕战,波特兰州大在面对波尔时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大个子最终拿到12分和12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而这个不甚华丽的数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波尔自己状态不佳所致。这一场比赛,也是他整个赛季发挥最差的一场。

在受伤之前,波尔一共打了9场比赛。进入大学之前,他就被视为是2019届选秀中“前十”球员,而这几场比赛打完,更多的人见识到了波尔的强大和优秀。就是在这几场比赛里,波尔每场都有两位数的得分,7场比赛他的篮板数也都至少达到了9个,6场比赛中他至少单场送出3个封盖。进攻端,他有57%的投篮命中率、75.7%的罚球命中率外加52%的三分命中率。更为重要的是,几乎没有哪个对手能够真正地与他对位——跟他一样高的追不上他的速度,能追上他的又无法对他的投篮造成影响。更不用说他的射程和丰富的技术,都让对手防不胜防。

只不过,这样的优异表现没法延续整个赛季。今年1月,因为左脚出现了应力性骨折的情况,波尔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篮球生涯。当时,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波尔还曾痛哭流涕,球队教练组花了好长时间来安慰他。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尔也渐渐接受了现实,并且开始积极地接受治疗,准备即将到来的NBA选秀。

但毕竟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再加上脚部应力性骨折这样一个敏感的伤情,让波尔的选秀前景大受影响。

“我觉得很多人在聊到波尔·波尔的情况下,都在撒谎,”一位NBA球队的高管说,“每支球队都觉得他们搞清楚了他的情况,而还有不少喜欢他的球队在散布关于他的负面消息,而那些不想选择他的球队,反而在‘哄抬’他的身价。”


波尔·波尔球探报告

英文名:Bol Bol

生日:1999.11.16

身高:7尺3/2.21米

体重:210磅/95公斤

臂展:2.34米

国籍:美国

学校:俄勒冈

年级:大一

顺位:次轮总第44顺位

优点

继承了父亲的身高和臂展,天赋出众

具备一定的中远投能力,符合现代篮球发展

脚步移动不错,能够在攻防转换时跟上速度

篮板能力出众,抢下篮板后发动进攻速度快

爆发力不俗,在篮下终结能力强

二次进攻能力不错,补篮手感柔和

缺点

左脚应力性骨折导致他大学只打了9场比赛

身体过于单薄,还无法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虽然身高臂长,但还没有找到利用身体的最佳方式

在遭遇包夹后出球的能力还需提高

模板:波尔津吉斯/萨姆·帕金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