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彪出任泰达梯队教练 水果店老板回归“正道”

黄何08-16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暂别足坛三年之久的毛彪,又出现在公众的视野。据了解,32岁前国脚“C毛”毛彪将重返天津泰达,担任2009年龄段选拔队教练。这也是这位前国脚时隔三年后,再次在足坛露面。

一年前,毛彪其实就回到了公众的视线,只不过那一次毛彪不再是以球员的身份亮相,而是一位坐拥5家连锁水果超市的“商界大亨”。当时毛彪表示自己的退役生活“还行,挺愉快的”。如今毛彪重返足坛,可能是觉得足球才是自己一生的追求。而近期毛彪也频繁出现在泰达的主场比赛中,算是为回归提前造势。

毛彪,1987年7月24日出生,天津泰达培养的前锋球员,17岁便打入中超处子球,被认为是津门传奇于根伟的接班人。

2005年荷兰世青赛,毛彪入选了克劳琛的国青队,却未获出场机会;但是半年后的南非八国赛,他在贾秀全帐下突然爆发,打进三球帮助国青队夺冠,自己也荣获金靴奖和金球奖。在著名的《足球经理》系列游戏中,毛彪因其“妖人”级别的表现,开始在球迷圈子里有了名气。

毛彪年少成名,很早便登上了职业联赛的赛场,然而由于进球效率不够高,毛彪在泰达球迷的眼中一直存在着比较大的争议,在某些中超比赛中还经常响起换毛彪的嘘声,这多少都影响到了毛彪的心态,令他在泰达队没有更多的建树。如今毛彪以教练的身份回归泰达队,多少弥补了他过早离开赛场的遗憾。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