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库鸟难治防守痼疾 拜仁脚痛医头不科学

杨子江08-17 0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科瓦奇在重复着自己的错误,对柏林赫塔的平局的如同一记耳光狠狠的扇在了拜仁的脸上。转会市场还没关闭,慕尼黑人还有时间纠正自己的错误。而就在赛后,拜仁高层宣布了库蒂尼奥即将租借拜仁,同时加盟的还有门兴的法国国青队中场屈桑斯。屈桑斯本周五刚度过20岁生日,属于拜仁一直寻找的6号位球员,萨利哈米季奇称其“很有才华,精于控球,精神属性强,技术出色,有一只很棒的左脚。”

回到比赛,前30分钟拜仁占据着几乎压倒性的优势,除了莱万第24分钟的进球之外,蒂亚戈、穆勒、基米希、科芒似乎都能攻破柏林人的球门。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吕克巴基奥禁区外的射门泼了慕尼黑人一头冷水,紧接着格鲁伊奇的射门将拜仁彻底地打落凡间。其实一切都是旧话重提:缺少了马丁内斯在后腰位置上的扫荡,依靠蒂亚戈一人在后腰的位置上掌控局面就是一个笑话,柏林赫塔能轻松的在禁区前传射,蒂亚戈实在是“功不可没”。这不是蒂亚戈一个人的责任:在热身赛中已经反复出现的问题,到了联赛中还没有解决,科瓦奇也的确是让人醉了。对阵柏林赫塔的比赛,科瓦奇只不过将在超级杯上对多特蒙德的错误又重复了一遍而已。

《图片报》的最新报道指出,巴萨与拜仁已经就库蒂尼奥的转会达成了一致,库蒂尼奥将在周日飞赴拜仁接受体检。这其实是一个让人悲伤的结果,拜仁原本需要的是一名马丁内斯这样硬朗的中场,却来了库蒂尼奥这样一名攻击型球员。库蒂尼奥的确会在联赛中很大程度提高拜仁的攻击力,但也让人看到了拜仁在欧冠的上限——指望这样的球员,不可能在欧冠中实现突破。或许我们应该再问一句:既然要引进库蒂尼奥,何必要放走J罗?库蒂尼奥的能力真的就强于和拜仁磨合了两个赛季的J罗吗?既然科瓦奇能毁了J罗,自然也能毁了库蒂尼奥。

看台上的赫内斯与鲁梅尼格应该意识到,诺伊尔和莱万在赛季开始之前为何双双大喊买买买,当球队要加强进攻的时候,科瓦奇只能用桑谢斯这样的球员替下穆勒,用戴维斯替下格纳布里,一个是早已被证明不堪大用的水货,一个是还不能寄予厚望的“初哥”,而且拜仁最终也未能完成翻盘。事实上如果不是格鲁伊奇在禁区内的愚蠢犯规,拜仁可能连一场平局都捞不到。从这个角度来说,引进库蒂尼奥也许并不是坏事,至少德甲通杀应该是没问题了,但也仅此而已。在引进萨内失败之后,拜仁也需要库蒂尼奥这样的所谓巨星来平息球迷和媒体的愤怒。

除了蒂亚戈之外,本场比赛另一名被打回原形的球员是帕瓦尔。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但由于刚伤愈不久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卢卡斯复出之前,帕瓦尔与聚勒的组合是科瓦奇最信任的组合。帕瓦尔的确是世界冠军,但他在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担任的是右后卫,在踢中后卫的时候他的确只是斯图加特水准。赛后《慕尼黑晚报》给了他和聚勒都是最低的5分,这其实已经很客气了。

这注定是一支头重脚轻的拜仁,对赫塔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即便库蒂尼奥来了,或许也只不过让拜仁的头更重了点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