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再遭非战斗性减员 塔克受伤缺席世界杯!

韋人匕08-17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距离篮球世界杯开幕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候,美国男篮又出现了非战斗性减员,P.J.塔克决定退出国家队,原因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再次受伤。

“上周五的比赛,我扭伤了脚踝,昨天又扭了一下,”塔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知道球队马上就要去澳大利亚参加热身赛,我不想拖延这个伤势,我不想等到训练营的时候还没痊愈。受伤真的不是一件好事,美国男篮很重要,但之后还有NBA赛季,同样非常重要,我不想让伤病耽误我的比赛。”

不能为国出战让塔克非常难过,受伤之后他和经纪人谈过,甚至表达了愿意带伤出战的想法,但从他的职业生涯角度考虑,退出国家队安心养伤是头等大事。据了解,塔克明天就将返回休斯敦接受治疗,等到左脚踝扭伤彻底恢复之后,跟随火箭参加新赛季的训练营。

“虽然我很想为美国男篮效力,但新赛季也很重要”,塔克再次强调,“对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想为美国男篮打球,这个结果让人很沮丧。”

此前,美国男篮执行主管科朗吉洛表示,塔克用他的训练态度、能力、经验和强硬赢得了一个训练营名额,并且有机会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但他此时的受伤,让美国男篮的阵容看上去更加令人担心。

在塔克离队之后,美国男篮在中锋位置上的人选还有三人,布鲁克·洛佩斯、迈尔斯·特纳和梅森·普拉姆利,但三位大个子都是传统意义上的五号位。塔克不在,美国男篮也就少了小阵容的打法。再加上之前的两场热身赛,美国男篮集训队都输给了陪练队,球队的磨合和实力似乎都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

大赛临近,波波维奇需要解决的问题反而是越来越多,留给美国队的时间只剩下最后十几天,这支梦之队还是国际赛场的王者吗?千万别忘了科比的那句话:美国男篮,别以为你已经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