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已成新一代FIBA杀器 希腊能否重写昨日神话

季孟年08-17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最大牌的球员并不在美国队阵中。上个赛季的常规赛MVP,目前联盟最出色的侧翼球员之一阿德托昆博无疑才是个人能力最出色的那一个。而在过去三场希腊队的热身赛里面,他也的确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

如果说对阵匈牙利和对阵伊朗还只能算小试牛刀的话,昨晚与意大利的那场较量,便足以展现如今字母哥的状态究竟有多么出色。在19分钟的登场时间内,字母哥只用了10次出手便拿下了18分外加8个篮板。意大利队方面根本无人能够阻拦希腊怪物的脚步,只能任他马踏联营不断得分。

事实上,就在5年之前字母哥随希腊征战西班牙世界杯的时候,他的表现还非常挣扎。由于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效率较低,字母哥完全无法应付国际篮联没有防守三秒规则限制的内线们。但在过去的这5年之间,字母哥的进步神速。现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

当他又一次踏上国际赛场的时候,情况似乎变得不一样了。投篮依旧不是字母哥的强项,但他纵观全场的突破根本无人可防。很多时候,对手的中锋还没有字母哥高大。与此同时,国际赛场的攻防转换速度也没有NBA那么快。在过去的三场热身赛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当字母哥已经由守转攻杀到篮下的时候,对方的防守人还没有回过神来。接下来他们所能做的,也就只是目送着字母哥亲吻篮筐。

其实在今夏一系列热身赛开始之前,不少人并不看好希腊队的前景。毕竟,字母哥的打法与传统希腊队有些格格不入。但就目前来看,字母哥的到来让这支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上了不止一个台阶。外线的投手们能够在希腊怪物的羽翼之下打球,他们可以获得很多空位机会。字母哥与新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远比人们想象的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希腊贵为世界篮坛的传统劲旅,可他们依旧很久没有站上过世界之巅。这支球队上一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他们在日本世锦赛的半决赛里面击败了美国队。现如今,希腊队再度出征。根据赛程安排,他们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便与美国队碰面。

或许,眼下的这支希腊队能够让13年前的神话故事再度上演,在世界杯赛场上再给美国队狠狠地一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