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一队主力到巴西国门,他只用了20个月

周佳骅08-17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阿利松受伤后,巴西队教练组调整了门将位置上的入选球员,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主帅蒂特没有征召桑托斯(巴甲领头羊)的埃弗松,而是把机会留给了黑桥(巴乙)的22岁门将伊万·夸雷斯马。虽然媒体不乏争议之声,但从伊万的成长经历来看:他的确是一位可塑之才——从担任一队主力至今,伊万已扑出4粒点球,有将近一半的比赛都保持零封(出场90次44次零封)。在帮助巴西国奥捧起土伦杯之后,他还收到了多家豪门球队的邀请,比如帕尔梅拉斯、弗拉门戈和罗马……

伊万·夸雷斯马

年少成名

身高达到1.94米的伊万·夸雷斯马,出生于圣保罗的内陆城市皮拉西卡巴。早年间,伊万曾在瓜拉尼俱乐部受训,2013年,他跟随U17梯队征战圣保罗州锦标赛,在踢完与阿蒂巴亚的比赛后,他就被恩师贝唐(本名为罗伯托·瓜斯塔利,23岁因伤退役)带到黑桥——当时,守门员教练安德烈·迪亚斯刚从瓜拉尼转投黑桥,为了提升梯队的训练水平,他就邀请贝唐一起去黑桥工作。不曾想,由迪亚斯离职所引发的连带效应,最终造就了一代国门的诞生。

伊万·夸雷斯马

来到黑桥后,伊万·夸雷斯马就被视为俱乐部未来,并得到重点照顾。随着卢卡斯·佩里转投圣保罗,他更是得到全方位的栽培和指点。最开始的时候,伊万还有些惧怕对手的大力射门。为了让爱徒克服心理障碍,贝唐就反复进行针对性训练:“他帮我的手缠好绷带,然后就不断向我射门,当时真的非常疼,但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2016年12月11日,黑桥在主场以2-0击败科里蒂巴,伊万在尾声阶段替补“黑蜘蛛”阿拉尼亚登场,上演职业生涯首秀。随后,他就被新任主帅吉尔松·克莱纳提拔进一队,担任球队的第三门将,该赛季结束后,黑桥降入巴乙,首席门将阿拉尼亚和二号门将若昂·卡洛斯都宣布转会。

伊万·夸雷斯马

2018年1月17日,黑桥在客场迎战科林蒂安,身披1号球衣的伊万首次先发登场。在那场比赛中,伊万扑出前国脚贾德森(前天津权健外援)的点球,并开始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从那以后,伊万就是黑桥铁打的主力。

到目前为止,伊万已为黑桥出场90次丢65球,其中有44场比赛保持零封。在这期间,他还扑出4粒点球,其中3次发生在常规时间,1次出现在点球大战中。

伊万的精彩扑救

已获豪门邀请

2个月前,伊万被雅尔迪内征召进巴西国奥队,并随队问鼎土伦杯。整届赛事中,他都力压卢卡斯·佩里担任首发(刚进入黑桥梯队时,伊万还是佩里的替补)。通过土伦杯上的优异表现,伊万得到了科林蒂安、弗拉门戈、帕尔梅拉斯和罗马的关注。起初,黑桥想通过出售伊万来平衡收支,但在阿布内转投巴拉纳竞技后,该队又决定暂缓伊万转会。据《环球体育》获悉:黑桥对伊万的标价为2000万雷亚尔,并要求保留至少30%的所属权,对此,伊万的经纪人没有异议(注:黑桥拥有伊万近80%的所属权)。

伊万是巴西国奥主力

据伊万透露:他是在返回圣保罗后,才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我到家后才知道这个消息,随后就冲个澡放松一下。为了达到今天的地位,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要感谢上帝,以及家人和黑桥俱乐部的支持。除此之外,还得感谢贝唐和安德烈·迪亚斯”,在入选国家队之后,他也得到了向顶尖门将学习的机会:“我可以向埃德松和韦弗通学习,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我可以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的经验,我知道自己是国家队的第三门将,我希望能有所收获。”

亲吻土伦杯

不出意外的话,伊万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黑桥,并前往欧洲或者是国内的豪门俱乐部发展。在谈及未来时,这位年轻门将显得格外从容:“黑桥在巴西和海外,都有着很高的曝光率,我升入一队的第二年,就已经晋升为主力,这让我得到外界的关注。我的任务是踢好球,我的精力都放在球场上,我现阶段的目标,就是持续稳定发挥,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在伊万上调国家队期间,黑桥将由维尼亚斯来把守大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