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金软景领军韩国 日本小将当家泰国尽遣主力

山支08-17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8日至8月25日,2019年女排亚锦赛将在韩国首尔举行。本届亚锦赛,由于队伍没有亚洲区奥运落选赛的压力,中国女排派出了以刘晏含、郑益昕、段放等队员为核心的二线阵容,主力部队则是留在国内集训,备战9月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与中国女排分在同一小组的印度尼西亚以及斯里兰卡两支队伍自身实力较弱,即便是在不熟悉对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也不会被这两支球队造成威胁。因此,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很好的热身和适应的机会。中国女排真正的考验将在小组赛之后开启,队伍冲冠的主要对手也依旧会是日、泰、韩三支亚洲老牌强队。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已经获得了参加奥运的机会。因此,本届亚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日本女排同样也有所保留,派出二线阵容出征韩国。不过,这支以U20世青赛冠军队伍为核心框架的日本女排实力也不容小觑。阵容方面,除了世青赛MVP石川真佑、最佳主攻曽我啓菜将随队出征外,队伍还补充了二传関菜々巳和边攻手中川美柚等队员。不过,日本女排的大多数队员都几乎没有成年赛事的经验,竞争力比起韩、泰、中三支队伍来说也稍显逊色。

泰国女排是亚洲区的老牌强队,本届亚锦赛队伍也是尽遣主力,派出了普莱姆吉特、努特萨拉、维拉万、奥努玛、玛丽卡等一众老将。与刚刚结束的奥预赛相比,仅仅只有阿耶查拉蓬缺席。这支泰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早已被广大球迷所熟知,一向依靠速度来突破,并且队伍整体的粘性也很好。对于泰国女排的一众老将来说,东京或许是她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且队伍也没有世界杯的压力。因此,队伍一定会在亚锦赛中拼尽全力为落选赛打基础。

东道主韩国女排同样也与泰国一样极具竞争力,队伍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由顶级球星金软景领衔出战,梁孝贞、李在英、金秀智、李素英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队员也悉数在列。全主力出战的韩国女排的目标必定是在主场冲击她们的第一个亚锦赛冠军,并且队伍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在刚刚结束的奥预赛中,韩国女排遭遇了俄罗斯女排的绝地反击,与奥运入场券擦肩而过。而在这次亚锦赛中,韩国女排进入八强完全不成问题,但要想冲击冠军,还需要全力备战中、日、泰三国的比赛。

纵观参加本届亚锦赛的13支球队,最有机会争冠的还是中、日、泰、韩四支队伍。相比于其他球队,这四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都远强于对手。泰、韩两强都尽遣主力,中、日虽未派出主力阵容,但也具备一定的能力。最终,谁能够突出重围拿下亚洲顶级赛事的冠军,值得期待。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